搜索新闻

投影机市场逐渐升温 一周投影市场综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13 作者:echo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经过了一周的高温天气,本周京城的气温终于有所回落,人们的心情也似乎稍稍的好了一些。下面回归正题,气温虽然回落,但是本周的投影机市场一点也没有随着气温的下降而“降温”,商家们的频频动作反而让投影市场迅速升温。

    综观一下这周(7月4日~7月10日)的投影机市场,有许多事件值得消费者去关注。包括新人SOTO火热进军江西市场、雅图为了提高竟争力,隆重推出三项“心”服务以及富可视勇夺商务大单等;另外像奥图码、NEC、日立都大力推出了多款新品,为自己增添了不少人气;而微型投影市场也不平静,商家们坚持在微型投影领域不断创新,并推出各具特色的微投产品。可以说本周的投影机市场是非常的热闹,现在话不多说,赶紧为网友们来回顾一下本周投影市场的一些热点事件。

手机投影模块被开发出 微型投影仪继续大步前行

    微型投影仪自上市以来就一直被各商家们所看好,在商家们的不断努力以及消费者们的广泛关注之下,微型投影仪可以说是一路高歌前行。回顾本周的投影机市场,微型投影领域可谓是动作频频。

    首先是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于2009年初成功开发出全球最小的投影模组。最新的模组以场序式(field sequential)LCoS为微显示屏及RGB全彩LED作为光源,光机大小仅9cc,主要部分的厚度也只有十毫米,VGA的显示解析度适合七寸至三十寸投影。以最佳的十五寸投影尺寸来说,应科院的微投影模组在解析度、色彩表现或显示大小上,都远超过目前手持式电子产品,如手机、MP4或PDA本身的显示屏品质;而9cc全球最小的尺寸,更可以整合进入手机等产品中。


手持式微投影仪搭配小型笔记本及手持产品示意图

    另外,应科院也针对彩色滤光片(color filter)LCoS微显示屏搭配白光LED光源,设计把投影光机的大小缩小至约6至7cc,并进一步提升整体光机效率和优化投影影像。上述新产品开发目前正透过深港创新圈计划与国内一所知名厂商合作,并计划于第三季导入初期量产规划。

    除此之外,作为苹果iPhone制造合作商富士康的其子公司Foxlink正崴公司目前正在开发超迷你投影模块。据称,正崴的手机投影模块样品已经接近开发完成,样品寄往欧洲进行测试认证,最早从今年第四季度起就可以小批量投产。并且该技术最快在今年就能应用到手机产品上。另据介绍,除苹果之外,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包括诺基亚、三星等)也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的产品中添加微型投影机应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