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细分”索尼的商务梦想

——与索尼投影机的高端对话
来源:新潮电子 更新日期:2009-06-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索尼近期发布了2009年全新的商务投影机,媒体受邀参与了产品的全程发布,并与索尼投影机产品市场科负责人盐见裕彦先生进行了一次直面的深入对话。作为行业的领导厂商与3LCD技术的主导者,索尼的市场份额从2007年的第4位一举达到2008年的第2位,而2009年索尼的表现更值得期待。访谈中,盐见裕彦先生不但为我们解答了索尼在中国市场2009年的发展策略,同时也点评了整个投影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对整个业界来说颇有深远意义。

剖析中国市场

    金融危机对全球市场都造成了影响,然而盐见裕彦却提出投影机行业对金融危机是具有基本的抵抗力的:“在金融危机来临后,即使中国对教育市场进行扶持,但这一市场的增长仍将会放慢,影响较大的则是零售行业。相对来说,家用投影机是我们非常看好的,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在金融危机中并未受到过多影响,正是基于此,我们对2009年投影机市场的总体判断是乐观的。索尼在2009年将加强产品线细分,本次发布的5款商务产品符合我们今年重点发展2500~3000流明、2kg的产品的策略,它们的出现将更好地满足商务人士个性化的需求。”

    谈及对本次索尼商务产品的市场期许,盐见裕彦表示出了强有力的信心:“本次发布的商务产品,具有非常高的附加价值,用户对此的潜在需求也呈进一步扩大之势。此外,索尼的推广渠道也有非常好的基础,我们不需要设立全国总代理,而是通过我们对渠道不懈的培养,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能力,才能形成良性的竞争力。”针对市面上纯粹以价格降低为竞争手段的恶性竞争,盐见裕彦表示索尼不会参与其中,并告诉记者:“2000多元的投影机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的效果与品质是难以保障的。如果能索尼这种行业领导厂商也去进行杀价,那么谁来推动技术进步与行业发展呢?”

技术,无出索尼其右

    本次发布的VPL-MX20/25,以53mm的厚度与2.1kg的重量领衔了目前的便携商务投影机市场,这样一款便携商务投影机甚至可以与笔记本电脑一起,放入电脑包中。轻与薄,索尼为大家奉上的当然不仅于此,盐见裕彦一再强调:“除了轻薄使得VPLMX20/25的用户可以将其随意移动于各会议室、办公室与客户公司之间,解决多场所投影机共享问题,这两款产品还具有很多被我们称为索尼特色的“东西”(优势),比如我们刚才提到的全自动功能、网络功能、USB连接演示等功能。即使有竞争对手的产品拥有与索尼类似的功能,但都远没有索尼强大。如此多的功能被索尼集成到如此小的一个空间内,更显示出VPL-MX20/25“小身材、大智慧”的独特魅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索尼本次发布的BrightEra第二代无机配向膜芯片技术改善了液晶面板的而光性和稳定性能,并在光学系统中使用了无机材料的棱镜。基于这一技术优势,索尼的投影机将拥有更长的寿命。”针对记者询问与索尼投影机在市场话语权争夺上的关键之处的问题,盐见裕彦毫不迟疑的回答:“技术,是的,先进的技术。”这也印证了索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在CES 2009上的主题发言,与斯丁格指出了索尼未来仍将进一步扩大自己的技术传统与优势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VPL-MX20/25之上,一个细节设计引起的记者的注意。该机的电源采用了圆形泛绿光设计,与VAIO转轴上独有的电源开关如出一辙。谈及这个问题,盐见裕彦先生笑道:“的确,它就是我们商务投影机上与索尼其他产品合作的结果,这一特别之处也展现了同VAIO相同的“智能人心”的特点。在家用投影机沿用BRAVIA的名称之后,这是索尼投影机跨界设计的第二次尝试。如果这种炫目的设计能够征服商务用户的心,那么以后大家会更多地看到索尼投影机产品的跨界设计。

    索尼这一品牌,在消费电子的许多领域都是标杆的代表。2009年,索尼再次以尖端的产品标明了商务投影机的发展方向,在坚持着自己商务梦想的同时,真正为消费者带来了商务生活无限可能的改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