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机会需要在危机中寻找,评三星中标山西文化共享工程之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6-25 作者:萧萧

    近日,一则“三星中标山西文化共享工程,SP-D400S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消息轰动了国内投影机界。在三星投影机正式进入国内市场不足两年的时间里,三星居然可以在高档行业采购这样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不得不令人钦佩。

    在危机中寻找机会

    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全球投影市场进入近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期。一季度全球投影机销量跌幅超过一成,国内市场虽然得益于良好的经济发展形势和国家正确的市场调整措施,但是投影机市场依然结束了连续多年的持续快速增长,只保持了同比销量持平的成绩。一时间业内纷纷感叹“冬天来了”。

    面对金融危机的打击,国内投影市场表现出巨大的动荡。东芝退市、日立告别零售商务、松下、NEC渠道大变动……以及众多一线销售商的停业、转行,构成了一个“集体萧条”的局面。在大的市场氛围不佳的情况下,政府采购市场成为了众多品牌争先垂涎的肥肉。

    政府采购行业,素来以要求苛刻、售后服务要求众多、产品竞价激烈和利润极低著称。但是在金融危机的威胁下,政府市场,尤其是近两年国家投入巨资开展的“文化共享工程”成为了投影机市场最稳固、最走俏的市场。这一市场不仅会为投影机厂商共享必要的利润,甚至成为表销量、正份额的决战战场。

    作为国内投影机市场的新秀,三星面对金融危机的全球肆虐,更是必须认真考略国内投影市场的去与从:是面对危机退却,还是在危机中把握机会寻机崛起?三星选择了后者!

    机会钟情有准备的人

    国内投影市场主流品牌,日系军团的集体大乱,被认为是金融危机下给国内品牌和韩系品牌留下的最大机会。日系军团凭借品牌、产业链和行业人脉的关系,一直占据国内投影机市场第一阵营的绝大部分位次,行业销售数量占有率远超过半数,销售额占比更是达到多一半。正式日系军团固有的大量份额,在日系企业纷纷大举调整市场策略的时候,为后进生留下了足够的伸展手脚的空间。

    此次,三星中标山西文化共享工程中,其竞争者就少了众多日系巨头。这与本次招标主要是4000流明高亮度准工程机的市场要求形成鲜明对比。日系品牌一贯是这种高端产品、高端市场的霸主,但是此次竞标大量品牌的缺失,给三星留下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三星SP-D400S

    三星SP-D400S

    机会的把握还需做好准备。三星SP-D400S不仅符合招标方的各种性能指标要求,更是拥有海豚型的漂亮机身、28分贝的极低噪音,这两项杜门绝迹即便是日系品牌大举参与此次招标恐怕也难找到更多的抗衡者。加上三星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巨大影响力,口碑保障,赢得此次标单可谓“东风尽到水助渠成”。

    三星中标山西文化共享工程,说明在今天投影市场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并不是没有“大作为”的空间。同时,更是说明在日系品牌集体大调整的背景下,二三新品牌的机会正在增大:哪怕是高流明这样的日系品牌强势市场,也不再是其它品牌不能染指的“铁板一块”。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