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玉琮”GP1投影上市 明基欲后来居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15 作者:钢镚儿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月13日,“‘轻’生活,乐随行”BenQ 2009夏季新品发布会,在什刹海景区后海北沿5号酒吧举行,而本次发布会的明星之一,就是BenQ首款LED光源迷你投影机“乐光宝盒”GP1。明基已经在第一季度拿下市场的头把交椅,此次乘势发布GP1让人更加确信明基要在09大干一番。

  明基GP1并非是业内第一款LED超便携投影产品,但相比较三星和东芝,明基GP1给人感觉更“接地气”,把产品加入了民族情节和古典元素,让产品的设计拥有了灵魂和文化的积淀,大有后来居上的气势。



设计灵感:中国玉琮象征天地之间的沟通

  GP1外方内圆的造型寓意来自于中国玉琮,撷取其谈天说地的沟通意涵,并且以现代的线条与工艺重新演绎。在造型线条上,规矩中带着圆润,同时传达专业与亲切的设计理念。高光泽的镜面黑上盖,包覆以纯净的白色机身,传达专业而不严肃、稳重但轻盈的形象。在“中国风”和复古风尚流行的今天,明基GP1的产品设计让人刮目相看。

“玉琮”GP1投影上市 明基欲后来居上

娱乐更强的支持

  而在产品性能上,明基GP1与三星、东芝产品都采用的是TI统一提供的DMD芯片,因此像素数量上并无明显差异,采用858×600的分辨率设计,亮度为100 ANSI流明,对比度为2000:1,机身三围尺寸为54×137×120mm,重量仅为0.64Kg。因此单就性能而言,这款产品非常“主流”。

  最重要的是产品特色方面,明基GP1几乎笑傲群雄,不仅搭配了USB接口,还可以直接支持iPod播放,而其他支持USB和便携设备的品牌也不过三星、东芝,明基产品本身惯于低价切入,虽然价格战的可能基本很小,但GP1的4888元一定会让其他拥有同类产品的品牌压力倍增。

  如同所有的超便携产品一样,明基GP1也可应用于各细分市场,但不得不提的还有幼教市场,那也可能是明基GP1的新大陆。或许09年Q1的市场份额不足以说明问题,但明基GP1的出现也该为其他品牌敲响警钟了,经济危机对于对手的打击更沉重,明基“转危为机”的期望就更迫切!

本文导航
  • 第1页:明基GP1超便携投影上市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