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承张国鹏:工程级投影市场是09最大机会

来源:IT商网 更新日期:2009-05-04 作者:袁佳杰

    “对投影机市场而言,第一季度本就是淡季,不过从今年我们整体销售量来看,对比往年还是有很大幅度的下降。”对于金融风暴带给投影机市场的影响,三菱投影机总代联承科技的产品经理张国鹏并不否认,但对于09年整个市场前景其依然抱以看好的态度。

    “从目前的投影机市场来看,商用市场受影响是最为严重的。”张国鹏肯定了这一普遍的看法,他表示众多企业所谓的采购预算缩减并不是空穴来风,部分客户更是直接砍掉了这部分费用。“商用市场相对饱和,这方面与家用市场以及教育市场不同,一旦市场整体需求减少,对于商家而言,影响体现的最为明显。”

    据悉,商用市场的一蹶不振对于许多以直客为主的渠道影响颇深,而这批商家普遍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以分销为主的代理商同样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巨大影响。针对市场这样一个情况,张国鹏告诉记者,公司未来的业务重心会更多的从渠道批发转向终端销售,在终端客户的销售方面进一步做工作,接触更多影、视频的工程项目,提高在销售方面的技术含量。

    “工程项目中大量会用到显示设备,类似于这类项目将会是未来我们公司更看中的。”张国鹏包塑记者,做工程一方面更容易切入到需求客户群,而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工程市场相对普通商务市场而言,竞争环境相对宽松一些,存活的空间也是更大一些。

    对于整个投影行业而言,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不仅仅只体现在销量方面。张国鹏认为,今年投影机行业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许多厂商以及总代开始对产品“价格战”有所反思。

    “前几年的话投影机价格方面的比拼十分激烈,对品牌来说拼的是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但是拼杀了几年之后才发现,价格战并不能在利润上带给总代理很大的帮助,对整体的市场量上也没有很好的放大。” 张国鹏告诉记者,来到2009年整个产业的思路都有转变,大家都开始思考如何才能保证利润,包括东芝、明基都有明确表示今年会有涨价的举措,从这方面来看,2009年会是厂商以及渠道发展相对保守的一年。

    “现在所有的品牌都在关注高亮度、高配置所谓的工程级市场,包括是有技术实力和没有技术实力的都在往这部分市场挤。一方面是中低端的商务投影开始逐渐被其他产品替代,利润空间越来越小,所以厂商纷纷将目光都转到的高端市场。”对于2009年可能会到来的投影市场商机,张国鹏认为,在厂商的带动下高端市场未来可能会有所作为,而这一商机并不是所有渠道都能有所作为。

    “许多投影渠道对商用市场的开发根深蒂固,一时间要其突然转变面对另一个市场另一种客户是非常困难的,从这方面说高端工程级市场开发难度大,但相对竞争者要少很多,利润上也有一定保证。”张国鹏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