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关村投影城总经理韩立新:投影零售受危机影响有限

来源:睿商在线 更新日期:2009-05-31 作者:夏添

    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上午,位于鼎好二期的大型投影机卖场中关村投影城又开始了一天的营业。对于中关村投影城总经理韩立新而言,2009年是这家大型卖场做稳健、作扎实的一年。“去年我们已经把投影城的知名度打了出去,而今年,我们要做更多的细化管理工作。”韩立新说,“一家良好运作的公司是需要代理产品线的不断优化,我们今年也会又这样一个过程。”

    韩立新介绍,中关村投影城在2008年的策略是吸引尽可能多的品牌销售,而今年则要一些不合适的牌子清理掉,把更合适的引进来,同时通过在装修上的细化、在策略加强和厂商的战略联盟,从而把产品价格做得更好的同时,在中高端产品上能体现出服务价值和差异化来。

    在许多业内专家看来,经济危机的到来,首当其冲地影响到的是以商务投影机为主要销售对象的零售渠道,有的供应链上游认为,在经济危机时刻应该重点保住行业市场,而对零售渠道的投入则要进一步缩减。“在以前,店面是我们很重视的渠道,由于我们产品也偏向商务,店面销售在我们的总销量中至少在30%左右。但是从这几个月来看,由于他们面向的中小型客户为多,店面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最大。因此,今年这类渠道不是我们重点。”某厂商如此表示。

    但在韩立新看来,这种影响事实上是微乎其微的。“我们整体业务受影响的感觉的确是有,但总体上并不明显。”韩立新这样表达其对经济危机影响的观点。他介绍,这家位于鼎好二期、由投影连锁零售商雨辰视美投资创办的大型投影机卖场在2009年的业务并没有受到经济危机的直接影响。“厂商说的零售市场主要是从全球角度来考虑的。”韩立新分析,“国外商务市场比国内要成熟得多,商务投影机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也远比国内为大,经济危机到来,他们就会首先受到影响。而相比之下,国内市场商务投影机的比例还比较低,从大环境上看一定是往前发展的。即使出现倒退,也必然是暂时性的个别现象,总体上在经济危机时,整体商务市场仍会继续前行。”

    尽管从销量上看,投影机零售市场的确在增长,但同时,中关村投影城零售业务的毛利同时也在下降。在韩立新看来,这就是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了。“经济危机让许多客户持币观望,有钱的客户不愿意掏钱,入门的机器买得越来越多。”韩立新介绍,“在年后,投影机厂商推广高端产品的的力度很大,年后我们高端产品卖得也不错,比往年的比例都要高,利润低的局面有了一定扭转。”

    而除了销量因素之外,价格战和山寨机也将投影机零售渠道的利润空间进一步往下带动。“现在有的品牌,SVGA的机器才卖2600元左右,厂商自己都不讲究利润,渠道的利润也就可想而知。”韩立新说,“影响更大的是山寨机,这些价格千元出头的单片LCD投影机把广告打出去,还真就有很多客户认了,他们就把一千元左右当成投影机的价格标准了。我们花很大的精力去和他们讲解单片LCD和DLP的不同,有的客户的观点能扭得过来,但是也有很多人就要买山寨机。这也是我们今年要努力解决的一个问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