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悉心照料 教你几招让投影机寿命更持久

远离潮湿 让投影机远离“短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16 作者:echo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远离潮湿 让投影机远离“短路”

    投影机除了要做好防尘的工作之外,还要防潮。因为投影机长时间工作在潮湿的环境中的话,不但工作性能不稳定,严重的话还会造成工作电路发生短路故障。正常情况下,投影机所处环境的湿度应该保持在35%-60%之间,一旦超出该数值用户就应该注意了,必要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空气抽湿器来降低湿度来保证投影机的安全。另外,在安装投影机时最好将它摆放在靠近窗户或其他空气流动性比较好的位置,这样也能减轻湿度对投影机的影响。

    另外如果是在雷雨多发的季节里,最好在投影机的工作环境或放置环境中放上干燥剂,同时要将工作环境或放置环境的门窗关闭好,以便尽可能地降低房间中的空气湿度。此外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在安装投影机的房间内放上一支湿度计,以便随时掌握空气湿度的大小,好采取相应的措施。

    此外如果是投影机长时间搁置,遇到长时间阴雨连绵的天气,最好能将投影机拿出来将其外壳打开,并用电吹风对准投影机内部的电子元气件吹一下,这样可以将附着在投影机内部电子元气件表面的湿气快速蒸发掉,以便尽可能地减少湿气对投影机产生的危害。

    除了防潮之外,如果是在寒冷干燥的冬季里,用户应该在投影机工作的环境中经常洒一些水,或者使用加湿器来为投影机工作环境增加空气湿度,否则特别容易产生静电,而静电往往也会对投影机造成伤害。或者还可以将投影机的电源接地,并且在操作投影机之前先用手摸一下金属门窗边框,这样可以先将人体身上的静电释放掉,从而保证让投影机远离静电袭击。   

上一页 1 2 3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