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选购教育投影 一切从根本需要出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6-17 作者:钢镚儿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教育信息化的带动下,高等教育学校的投影机应用已非常普遍,而各中、小学校的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和改造也正在升温,因而中小学教育投影市场则成为目前最重要的发展市场(普教市场)。随着暑期的临近,新一轮的教育采购高峰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好钢用在刀刃上,如果想选一款合适的教育投影机那就随小编来。

  采购必察之一 亮度

  通常很多人都认为教育投影机选购不需要太高亮度,一般的教室可以用拉窗帘等方式避光,其实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说法,我们知道学生上课通常都需要做大量笔记和习题,而关灯和拉窗帘的直接影响就是让宽敞明亮的教室变成小黑屋,长期下去必然会对学生视力造成损害。因此,选购一款教育投影机首先最应该从亮度入手,不能以牺牲学生利益为代价减低成本。

  采购必察之二 防尘

  由于我国目前经济条件的限制,板书依然是教育中的主要的交流手段,因此受伤害的除了广大师生外还有投影机,如果一款投影机没有好的防尘措施的话,它不仅寿命会快速减少,而且性能也难以发挥,因此选一款具有良好防尘性能的投影机产品就显得非常重要。

  就目前的市场的主流教育投影机产品而言,DLP投影机的防尘性能通常是比较令人放心的,DLP由于技术本身的优势,大多数品牌的产品都杜绝了灰尘的影响。至于LCD技术投影机,通常都会比较强调防尘技术,比如“尘盾”、“防尘墙”等技术都是市面上比较主流的防尘技术。

如何选购教育投影 一切从根本需要出发

双通道散热技术

  采购必察之三  散热

  暑期虽然不是投影机使用高峰,但这不意味着投影就完全避开了高温天气,当前的高温季节已并不局限于7、8月份,而且随着学生的课业的加重,暑期培训班的开设,很多地区的暑假都形同虚设。高温不仅不宜进行教学活动,对于投影机而言也非常致命,高温会加剧显示器件尤其LCD和灯泡的老化,因此选择一款具有良好散热性能的投影机是很必要的。

  采购必察之四  近距离投影、短焦

  教育市场是对短焦技术最为重视的,而且也是最有利于其扬长避短的。我们前面提到过,教育投影机需要较高的亮度,而短焦投影的近距离投影机由于亮度损失小,等于变相的增加了亮度;而且教师需要站在前面演讲,短焦除了防止损失教师视力外,也会减少演讲者阻挡光线的可能,使得双方都获得最佳效果。对于有实力购买电子白板等交互式产品的学校而言,近距离功能尤其是不可或缺的。

  采购必察之五  易于维护

  一般比较正规的学校动辄就有十几间教室,若每个教室都安装投影机的话,必然会在后期使用上出现维护的问题,而且更换滤网和灯泡也增加了整体的持有成本,所以选购教育投影一定重视维护周期的问题,选择一款短时间维护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投影机维护的要点之一就是投影灯泡等耗材了。就现在很多品牌的投影产品而言,投影机的主要成本都花费在了灯泡上,有钱买没钱用是很多学校遭遇的主要问题,为此选择教育投影机时一定要考虑到后期的维护成本,尤其是灯泡耗材的支出上,这才是节约开支的主要渠道。

  推荐教育投影机品牌:三菱(扎实稳定)、日立(技术先进)、雅图(性价比高)

本文导航
  • 第1页:考察的重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