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减少复杂的连接线,已成为投影机发展必然的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支持无线网络功能,更易于管理

    相较于无网络功能或仅支持有线网络的投影机,无线网络投影机具有布线简单、易于管理及应用范围广等特点

    近年来由于无线网络的成长迅速,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商务投影机与计算机的联机方式也受到影响,从单纯的仅能透过视讯连接线,又衍生出许多支持有线或无线网络的机种。

    其实,无线网络投影机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世代。一开始在投影机上整合无线网络时,是必须接一个无线网络服务器,利用这项装置的D-Sub端口连接计算机,藉此传输影像,再透过服务器内的无线网络芯片或是RJ-45端口,连接有线或无线网络。之后演变成直接在机身上内建USB或PC Card等插槽,只要买原厂提供的网络卡,安装后就能使用。考虑到实际应用需求与建置成本,这两种机型的无线网络大多为选购功能。

    而今年推出的新规格投影机,则有许多机种是直接在主板上内建无线网络芯片,或是另外增加一片具有网络功能的电路板,以提供无线网络功能,上述这些都是配置在机身内部,亦即出厂时就已安装设定完成,使用者无法自行更换或添加。

    802.11g已成为现阶段无线网络投影机主流规格

    直接「内建」无线网络模块,会比「选购」的方式略微昂贵,但由于无线网络的发展已越来越成熟,价格的差距将会越来越不明显,未来也将成为投影机的标准配备,就像笔记本电脑一样。

    然而,过去多半是大型或高规格的投影机,才会支持无线网络这样的选配机制,而中、低流明数、甚至入门级投影机具备这方面功能的机种,则是近年来行动简报需求量大增,以及无线网络应用的领域变宽才渐渐出现的。

    虽然目前的无线网络已经发展到802.11n,但由于这个规格仍处于2.0草案的阶段,因此投影机上的网络模块,并没有办法保证能兼容于所有的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芯片,以Ad hoc(无需经过路由器的点对点联机方式)联机时或许会出现问题,因此现阶段的无线网络投影机,仍以支持802.11b/g规格为主流产品。

    然而802.11g的理论值传输速度为54Mbps,实际测试时则约在30Mbps,如果简报内包含大量影音档案,播放效果将不如预期,所以目前无线网络投影机的应用范围,仍以播放静态内容为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