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鸿合科技:电子白板产品兴盛前夜思考

来源:IT商网 更新日期:2009-02-07 作者:杨慧

  除了投影机代理业务之外,自有产品事业本部作为为鸿合科技另一大重要战略导向部门,旗下交互式电子白板、视频展示台、液晶书写屏等自有产品的研发生产,在整个鸿合科技市场谋略中的地位也异常重要。尤其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家软硬件研发机构,更是为自有产品的品质与市场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而行销遍及国内、北美、欧洲及世界各地的成绩也进一步提高着鸿合科技的自主品牌地位。

  自下而上铺实群众基础

  谈起鸿合科技的电子白板和视频展台,自有产品事业本部的副总经理于翔显得神采飞扬。刚一见面,一种儒雅略带自信的气质便凸显出来,“我们公司从成立开始到现在,一直遵循老板自身所具有的儒商风格”,于翔坦言,在公司多年的从业经验已经让他感受到踏实稳重的做事习惯,而公司自有产品的业务开展也离不开这种思路的指引。

  市场开拓的前提是消费者的认可,而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则是鸿合科技最为看重的要点之一。从于翔的谈话中,我们得知,“鸿合科技的市场品牌策略是一种自下而上的架构,先从最基础的群众层面做起,让普通的用户了解鸿合的产品、相信鸿合的产品”,在这一点上,于翔继续进行了补充。因为鸿合科技的自有产品如电子白板、视频展示台等,大多都是通过政府采购、招投标的方式进行市场运作,达到最终用户手中,这一过程中,采购中心、评标专家和上级官员的看法和观点从中起到了很大的影响作用,甚至会实质性左右一个项目的招标结果,因此,很多企业在参与这类招标活动时,往往把主要精力花在采购中心等上级官员身上,对其进行品牌宣传,从而达到扩大品誉影响、提高采购市场份额的目的。

  而鸿合科技反其道而行之,不是自上而下的宣传,而是自下而上的铺设,比起向政府部门的宣传,做群众的品牌认知工作可能要艰难得多,但这不是鸿合人考虑的重点。在于翔看来,虽然基层认知的点滴积累可能更为漫长,但也正是这样的积累,才能培养鸿合坚实而广泛的群众基础,而一旦这种基础奠定完善,不管是对于今后的政府采购项目,还是单纯的市场开拓都是大有裨益的。

  受政策驱动 电子白板仍有上升空间

  由于鸿合的自有产品主要面向教育等行业,而采购形式又主要以政府采购为主,因此政府的采购政策对企业的采购响应是至关重要的。电子白板是教育行业中渐趋兴起的教学工具之一,现在一二线城市采购量慢慢加大,市场潜力还是非常巨大。

  于翔的观念中,对于尚未进入政府采购名录的电子白板来说,它在采购过程中的角色稍有尴尬。尽管如此,于翔还是认为国内电子白板远未达到兴盛状态,如果将来政府采购能够将其纳入其中,将会引发新的市场竞争亮点。

  在此基础上,于翔仍不忘细心地补充,“电子白板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但也应避免市场中盲目跟风、搞价格战的恶性竞争局面,这对大家都是有害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