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基新品 “低”身段,MP514有点沉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2-25 作者:萧萧

    近日国内显示器和投影产品大厂明基,在京举行了09年春季新品发布会。几乎涵盖明基主要3C产品线的全方位芯片参与了展示。其中一体化设计的上网台式机和崭新的低端主打商娱两用投影机MP514成为了发布会上的亮点之一。

    本次BenQ春季新品发布会的主角是All-in-One上网PC、1200万像素时尚超薄数码相机E1220、住商两用投影新贵MP514、可爱收线式移动硬盘DP312、迷你便携扫描仪1800等产品。这些产品传承了明基一贯注重明快的外观风格和低价位拓展市场的特点。新品发布会采用全线低价位产品的做法也被认为是明基应对09年金融危机对消费市场的影响的主要策略。

    分析认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消费数码厂商对今年新品策略都很谨慎,尽量选择自己的擅长市场做重点性产品投放,成了众多企业的首选做法。明基春季新品中的大多数产品沿袭了明基一贯以价格战抢夺市场份额的做法,这与明基品牌在大陆市场的定位是相符合的。金融危机下,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被认为具有极强的极端性,要么选择“大品牌经久耐用”的产品,要么则选择“便宜的低成本”产品。明基的品牌形象显然不符合前者的要求。

明基新品 “低”身段,MP514有点沉默

    08年,在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迟迟不能打开销路的情况下,明基的低价格上网本“Joybook Lite U101”一举打破了市场窘境,成为明基笔记本业务的“救火明星”。该产品上市后迅速走红,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市占率已晋升第五,既反映明基出对于国内市场走势和自身定位的准确把握,更显现迅速反应的组织效率。

    此次明基的春季新品被认为集成了明基在“Joybook Lite U101”上的成功经验。新品发布会上,中国区总经理洪汉青表现出十足的信心,并表示在液晶显示器和投影机两大主力产品上,可以用明基可以坐“三望二想一”。

    此次发布会明基全新推出的MP514投影机则是其“坐三望二想一”的法宝之一。该产品定位于明基最擅长的低价零售市场,面向初级的商务用户和家庭娱乐用户。虽然产品不具有先进的技术看点,但是料想明基会为其准备足够的“价格”看点。此前,明基正式依靠持续的低价格策略成功晋级为国内投影市场的三强之一。分析认为,明基在投影市场擅长不安常规出牌,掌握市场定价权,并以此出其不意的迅速抢占市场份额。

    在明基抛出全线“低身段”产品的同时,明基在舆论宣传上也采取了“避重就轻”的策略。据业内人士反映,此次明基为新品发布会准备了以“洪汉青”个人表态为中心的一系列铺垫营销活动。在发布会的会后报道中,明基也采用了笼统报道的方式,重点谈产品的新颖性,以及明基08年以来的市场成绩,极力避免针对产品自身的深度性和技术性剖析报道。如此高低调的配合,能够很好的吻合这些产品低端定位的本质,并服务于明基09年的全年销售目标。   

 标签:明基MP514投影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