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显示器有望成为MEMS飞速增长的引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1-12 作者:土豆

  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是微机电系统的缩写。MEMS是美国的叫法,在日本被称为微机械,在欧洲被称为微系统。MEMS主要包括微型机构、微型传感器、微型执行器和相应的处理电路等几部分,它是在融合多种微细加工技术,并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最新成果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高科技前沿学科。

  根据iSuppli的研究数据,微机电科技(MEMS)将自2010年起,因为移动装置需求朝向精巧设计、多元功能的带动下,在消费性及移动装置市场将拥有双位数增长。同时高通光电营销总监Cheryl Goodman指出,将微机电技术使用在显示器,将可更进一步拓展微机电应用至全新领域。

  最具代表性的当属目前市场上的投影机产品,比如DLP技术便是典型的MEMS产品。Goodman进一步解释,高通应用MEMS在显示器上的原因,在于借助结合硅基的微电子及微加工技术,微机电技术可提供成本效益、低功耗、小尺寸与高效能等优势。

  高通的mirasol显示器使用干涉测量调节组件做为一个简单、内含两层导电层的微机电装置。第一层是由光学薄膜堆栈至玻璃基板,另一层是悬在基板上的反光膜,在两层间有一充满空气的间隙。而干涉测量调节组件有两种稳定状态,当无电压时,两层薄膜分离使光线透射入底层并反射,形成颜色;而略施以电压时,两层因静电吸引而闭合,使光线被吸收而呈现黑色。

  与其它微机电显示器相较,mirasol显示器因不需背光模块而展现其优势。少了耗电的背光模块,mirasol显示器可以大为降低功耗,并将电力运用至其它更多应用。此外,mirasol显示器可减少制造商物料清单上的项目,并降低系统复杂度。

  该技术无疑非常复合目前市场的主流需求,一方面独特的工作特性可以让更高对比和纯黑显示成为可能,而且适应当下的节能潮流,从该技术的表述来看,其量产的可操作性同样颇具潜质,从显示的便携性和厚度考量,该技术并不输于OLED。

 标签:MEMS显示器DLPLCD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