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现在、过去和未来 专访丽讯市场总监乐毅

来源:慧聪音响灯光网 更新日期:2009-10-09 作者:卢荻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说起丽讯这个品牌,要谈到全球第一大的交换式电源供应器制造厂商台达电子,被誉为台湾电子业的教父级人物的台达董事长郑崇华先生2001年出资8000万美金在美国注册了丽讯品牌。

    郑崇华先生在完成了他的人生第一个梦想,做世界最好的工厂——台达电子后,还怀有一个深深的情结,做一个最好的品牌,它就是丽讯。

    慧聪记者日前专访了丽讯市场总监乐毅先生,丽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犹如一幅波澜壮阔的画面在我们面前展开。

丽讯市场总监乐毅先生

    慧聪《市场聚焦·视听》(以下简称慧聪):丽讯今年的销售情况如何?

    丽讯市场总监乐毅:丽讯以前大概每年的销售额3000台左右,09年4月18号,丽讯在吴江的工厂召开会议定下今年要销售1万台的目标,然后五年内丽讯要进前五。到目前为止丽讯完成了9000多台,还不包括零售、分销出去的。今年保守估计丽讯可能会做到18000-20000台左右。

    投影机这个行业比较有趣,一万台这是一个门槛,再下一个阶段就是五万台了,再下一个台阶就是进八万台了。这五万台就是你可以进前八了,八万台就是你可以进前五了。你看第一名也是八万多台,第五名也是八万多台,其实差距很小。对我们来讲,从目前来看丽讯呈上升趋势是很明显的。今年对于丽讯来讲不是没有难度的,关键是丽讯在布局。明年丽讯的目标是四万台。

    慧聪:但从近年的市场分析来看,投影机行业整体利润的下降是不可避免的,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乐毅:其实整个市场,尤其IT产品都在走衰退的道路。站在我的角度来看,丽讯第一个优势是更先进更标准的生产规模,第二就是台达在做投影机这个领域已经有将近20年的时间了,真的是说从学徒就开始做,帮日本企业做代加工,所以经验非常丰富。还有一点丽讯的团队非常优秀,很多核心技术都是自己团体专门研发出来的。每年都会拿出台达营业额的10%投入研发,丽讯在整个大屏幕视讯的技术储备非常雄厚,投影机的双灯的技术、超短焦的技术都是丽讯自己拥有的,超短焦的技术现在市场上只能做到1米76寸,但丽讯可以做到38厘米投86寸。丽讯又最新发布了LED全球首款投影机。台达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太强太强了,丽讯有了很强的技术跟实力,之前丽讯仅仅缺少的是如何做推销。

    还有丽讯和佳杰科技合作,签了总代理,他们也能快速地帮丽讯在整个中国进行推广布局。现在关键问题是丽讯的布局,因为丽讯明年的目标是四万台,这不是一般的品牌可以做到的。未来的成绩就是现在的工作,现在的工作又是上一阶段的努力。因为丽讯的技术是领先的,所以我们的销量在低端产品跟高端产品的比例还是比较好的,大概是3:7。丽讯现在能快速成长不是靠低价产品来角逐市场。丽讯要发展壮大,对整个对整个形象进行了重新包装、重新定位,包括企业的CI,宣传推广。跟以前的相比,整个感觉是不一样的,档次、级别是不一样了。

    LED投影机丽讯定价15万,一般的投影机用2000个小时,丽讯的可以用五万个小时。你一天看8个小时,可以用17年,相当于电视一样了。

    有了这样大量的市场工作,加上丽讯的队员渠道,丽讯整个推广工作就有了一个逻辑性的网络型的结构,这也是为什么能够快速成长的原因

    比如今年丽讯能有18000-20000的销售量,这就是丽讯明年冲四万台的保障,要不然你凭什么,说了别人也不相信。

本文导航
  • 第1页:专访丽讯市场总监乐毅(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