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菱电机大幅提高微型投影红色半导体激光器功率

来源:日经BP社 更新日期:2009-10-17 作者:佚名

  三菱电机开发出较该公司原产品提高了光输出功率的红色半导体激光器。提高了单模及多模两种红色半导体激光器的光输出功率。单模产品“ML5XXxx”连续振荡时的光输出功率从原来的110mW提高至150mW,多模产品“ML5XXyy”从原来的150~300mW提高至500mW。两款产品的振荡波长均为638nm。主要用于微型投影仪的光源。

  采用单模产品及多模产品的投影仪款式不同。单模产品设想用于采用MEMS反光镜作为显示元件来扫描激光的投影仪,多模产品设想用于以时分技术显示红色(R)、绿色(G)及蓝色(B)的投影仪。单模产品及多模产品均采用直径5.6mm的CAN封装。

  除了红色半导体激光器之外,该公司还发布了振荡波长为808nm的红外半导体激光器。可连续振荡500mW的红外激光。该激光将作为微型投影仪用绿色激光器的光源利用。虽然推出了可直接振荡绿色光的半导体激光器,但目前尚处于原理工作阶段,还未实现产品化。

  因此,面向投影仪等影像显示装置的绿色激光器可通过对红外光进行波长转换来获取绿色激光。红外光的光源方面,该公司采用了此前开发的红外半导体激光器。比如,将808nm的激光波长转换为1064nm,然后利用SHG结晶使532nm的绿色激光振荡。“根据波长转换的效率,从500mW红外激光获取的绿色激光为50mW左右”(解说员)。

  红外半导体激光器采用直径5.6mm或3.8mm的CAN封装。不过,3.8mm产品省去了名为“Cap”的部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