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小博大由次到主 奥图码以特色市场策略打造全新产品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05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作为全球知名的投影品牌,奥图码在欧美投影市场、特别是DLP市场上一直占有非常很高的知名度。我们知道,奥图码的母公司是中强光集团,而中强光集团则是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15%的投影制造商。基于此,奥图码自创始至今,一直都专注于投影机的研发,从关键零件的研发、制造,到品牌营销,奥图码都有着在业界数得上的技术、人力、财力等资源投入,其努力的目标也一直是“成为投影机的代名词”。

    在成功赢得台湾、韩国等市场后,奥图码于04年开始转战国内投影市场,目前已经跻身国内投影机市场上前十的位置。记得2007年,奥图码亚洲区总经理、全球副总经理郭特利在接受访问时就表示,“我们要让国内认同奥图码,认同奥图码的专业实力。希望可以在今年取得突破,挺进中国国内投影机市场前五。”

    2008年来,奥图码也没有光说不练,而是在逐步巩固其在家用投影市场上优势的同时,还进一步扩大了商务、工程市场的规模,推出的产品也从来没有局限在一个固定的模式,这是奥图码的企业灵魂密不可分的。因为自其诞生那天起,奥图码就被赋予了“开拓、创新、专业、专注”的灵魂,这也凸显了奥图码这一投影品牌的创造力。

    由次到主以小搏大  继续倡导“奥图码”式市场策略

    我们知道,这些年来奥图码一直重点打造的家用市场,从去年开始才大力涉足到商务投影行业,而不是一上来就进军主流的教育应用行业,这正反应了奥图码投影的市场策略。

    从次到主——奥图码式市场战术

    纵观这些年,奥图码投影的市场拓展史,我们不难看出奥图码有一种非常独特的市场战术,那便是由次到主、以小博大。

    不论是进入哪个国家或地区的投影机市场,奥图码都在沿用者从次到主的一个市场策略。在中国投影市场上也是这样,所谓“次”,便是指国内投影市场上尚处在起步阶段的家用投影领域。我们知道,教育市场占去了投影市场的半壁江山,这些年其市场竞争也是最为激烈,相比于那些早就进军国内市场的日系厂商,奥图码想在教育市场上与它们硬碰硬无疑是以卵击石。正是这一市场现实早就了奥图码独特的市场发展策略,那便是首先重点打造尚在起步阶段、很不成熟的家用市场。

    这几年来,凭借着丰富的产品线、优秀的色彩表现力、独特的技术和细致入微的战略眼光,奥图码在国内家用投影市场博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在国内投影市场品牌关注度的排行榜上也是突飞猛进。

    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后,奥图码在巩固家用行业优势的同时,开始发力向商务市场进军,今年奥图码在商务市场上的多个大动作便是明证。而在其它投影市场上,奥图码谈不上有什么优势,不过也正在逐步开拓,只是力度比之家用、商务还尚显不足。

    重视新兴市场

    随着传统投影机市场的增长趋于稳定,如何拓展新兴市场的应用、以新兴行业拉动整体进步变成了投影业界广泛关注的问题。在传统投影领域(教育)本就不占优势的奥图码就非常重视这一点,这也符合奥图码投影创新的企业理念。

    作为专业的投影机厂商,奥图码一直都注重产品的创新和引领新兴投影市场,我们知道,奥图码首次提出内建光触媒空气清净功能的投影机,首批推出内建DVD复合型多功能投影机,还首创了二件式前后级影院投影机等等。而之前重点打造PK-101同样彰显了奥图码敏锐地把握投影机个人应用潮流的洞察力,也表明奥图码投影一直在倡导新的应用概念,注重引领新兴投影市场。

 标签:奥图码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