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怎么分辨电子白板中的山寨版USB接口

来源:慧聪网 更新日期:2009-01-16 作者:佚名

    山寨手机、山寨本本、山寨明星、山寨新闻甚至山寨春晚……这年头,山寨版的东西可谓层出不穷。

    交互式电子白板今年开始市场热度明显增温,许多厂家都标榜自己的电子白板无需电源,提供USB接口直接连接电脑即可,但您可知这其中还真有许多是山寨版的USB接口呢!

    USB(通用串行总线UniversalSerialBus)最初是由英特尔与微软公司倡导发起,其最大的特点是支持热插拔(Hotplug)和即插即用(Plug&Play),也就是说在开机的情况下,你也可以安全地连接或断开USB设备,达到真正的即插即用。

    然而,很多标榜拥有强大研发能力的厂商,为了快速应对市场竞争对手的压力及减少研发成本及难度,只是将原来的串口输出,通过内置增加一个串口转USB的IC或者外置一条有串口转USB的专用连接线,就标榜提供USB接口、无需外接电源了,实际上这就是本文所述的“山寨版USB接口”。这样的接口,根本做不到热拔插及即插即用,一旦出现信号连接不上,必须通过启动白板软件中类似“重新连接白板”之类的指令,才可以连接,完全体现不出USB的优点。

    辨别山寨版的USB接口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连接状态下,拔插连接电脑及电子白板的USB接口插头,看看是否支持热拔插及即插即用,如能则是真正的USB接口,反之就是山寨版的USB接口了。

    快看看你所使用或者了解的电子白板USB接口的属性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