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虹助美国科教协会在灾区建投影电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8-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年8月8日晚,在北川县擂鼓镇中学新建的板房校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全校师生和周边的群众正聚集在长虹投影机前,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直播的盛况。
    据悉,这套包括长虹投影机、长虹卫星接收机、投影屏幕、功放、音箱、电脑、投影推车等设备的多媒体系统,是由ESS(美国)科技教育协会所捐赠,旨在利用现代化信息传播技术,为地震重灾区的教师、学生和居民提供科技教育信息、收看国内外重大信息,及时观看百年难遇的奥运会。

    据ESS四川代理人执行小组负责人介绍,当ESS在北川县选定十所优秀中小学建立多媒体教室之事确定后,首先要挑选一家技术实力雄厚、服务体系完善的企业来协助完成捐助事宜。经过综合考查,最后选定了军工出生,具有50年历史,12000余个遍及市、县、镇、村服务网络的专业家电提供商长虹。

    8月4日才开始洽谈合作,8月7日就要设备验收,必须要让北川十所学校的师生和周边群众收看到奥运会开幕式,留给长虹安装、调试设备的时间就只有短短两天时间。

    8月5日清晨5:00时,由长虹派出的精兵强将安装队出发了,震后的北川山路难行,有些地方道路不通得绕行数十公里,有些地方还要穿越塌方区。5日下午6.1级的余震发生时,长虹安装队正在施工,山顶滚落的巨石让人心惊,余震过后,长虹人又立即投入到安装工作中。就这样,连续两天的冒雨作业,途经擂鼓、陈家坝、桂溪、黄江通口、香泉、贯岭、都坝、甘溪等北川八个乡镇,行程350余公里,长虹将北川十所中小学的多媒体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全部验收合格。

    长虹投影经营部部长任霖表示,与北川有着深厚感情的长虹,充分利用自己的产品、技术、服务等优势资源,助力ESS为北川中小学建立多媒体电教室,让正在重建家园的灾区师生和群众全程享受奥运盛典,同时教学课件下载、远程教育等电教化功能的实现,将有助于北川中小学教育水平的快速提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