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谈教育投影机的日常维护和保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8-28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这些年来,随着教育信息一体化的推进,教育部门也逐年加大了教育经费的投入,作为大屏显示的设备,投影机在国内教育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然而,教育投影机仍属于高精密、昂贵的电子产品,它们集光学系统、电子电路等高端技术于一体,长时间、高频率使用都会为广大的用户的操作带来不便,问题也是层出不穷。而且,每台投影机都有着不菲的市场售价,如何更好的节省后期使用成本也是大家的百般思虑的问题。

    到了暑期,经过了一个学期的超负荷运行,投影机已经是疲惫不堪,如何让我们的教学好帮手投影机得到充分休息、也得到相应的保养,这也是教育投影在下个教学循环实现更多的应用价值、为广大教育用户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的另一关键要素。

    本文中,笔者并不拘泥于谈教育投影的暑期维护,更是要同广大教育用户探讨一下机器日常的维护和保养。

防尘是投影机维护的首要问题

    据有效调查结果显示,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教育投影时一般会想到防尘散热、亮度、性价比、易用性、网络管理等几个方面,而首当其冲的则是防尘性能。与商务或家用娱乐机不同,教育投影面对的环境更为恶劣,教室里有着更多的灰尘影像,再加上教室里的人员流动量大,扬尘就极易进入机器内部,长期以往会影响到投影机的正常工作。

    教育投影的最关键显示系统的散热一般都由专门的风扇以每分钟几十升的空气流量对其进行送风冷却,高速气流经过滤尘网时可能夹带微小尘粒,LCD液晶片或DMD芯片成像时极易产生静电而吸附微小尘粒,这将对投影画面产生不良影响。 

    笔者要点出的是教育投影的防尘工作包括清洁镜头、清洁过滤网和光路除尘等三个方面。投影镜头上常会附着有灰尘,用户可用镜头纸擦拭处理,切忌用湿抹布擦拭机身及镜头,这是为了避免划伤镜头,影响以后的投影效果;定期清洁过滤网,机器使用较长时间后,过滤器或开槽缝隙会积聚尘埃,为保证机器正常运行,用户需要把隔尘网拆下来清洗,用刷子轻扫灰尘即可;光路防尘可就不同了,这项工作要由专业工程师操作,有问题可以联络厂商的维修中心。

    投影机的防尘工作要做得非常细致,在存放的时候,需要尽量减少环境灰尘,如禁止吸烟、要及时清洁维护等等。而进入暑期,投影机将被闲置,笔者建议学校后勤人员为投影机罩上一层防护罩,这都是保持投影机清洁的关键。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