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精彩教学-电阻膜技术电子白板导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09 作者:流云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压感技术是一种相对成熟和稳定的技术,在国外常被称为电阻膜技术,是目前许多电子白板厂商常采用的一种技术,其原理是:电子白板基本结构是由多层膜组成,包括水平线电阻膜、绝缘网格、导电膜、绝缘网格、垂直电阻膜等,组合膜与使用区域大小相同。

    工作原理是在电阻膜上加一个固定的电压,在没有外力作用下,导电膜不接触电阻膜,没有电压被测得,不会有定位的信息反应。 当用硬物压在电阻膜的某一点时,电流通过导电膜被测试电路读取,就像从一个电位器中点测试到一个变动的电压,这个电压与触摸点的位置有关,根据从水平和垂直方向读取的电压,可以换算为触摸点的 X , Y 方向位置。电阻式触摸屏是一种网格扫描实现方式,特点是有物体压住膜的表面时,可以反应出物体压住的位置。

    采用电阻膜技术的电子白板具下如下优势:

    1 、定位相对准确

    2 、无需专用笔,可做触摸操作

    不过采用电阻膜技术的电子白板也并非百分百的完美,采用电阻膜技术的电子白板书写需要一定的力度,且无法做超大面积,不过随着厂商的不断努力,这些问题将不再成为问题,目前,国外有不少厂家采用此技术,下面我们就来一同来了解一下这些产品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