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郭特利专访:奥图码因专注造就成功

来源:管理@人 更新日期:2008-06-05 作者:金明辉  王海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加倍付出以成事

  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的郭特利,在我们本次专访伊始,便引用了这句名言,并将其翻译成自己的话说:“箭头对准月亮至少能射准老鹰,就是我们要定一个更远大的目标,然后努力去实现它。”“我鼓励自己和朋友,定目标要大,就像箭头对着月亮,虽然不可能射到月亮,但是用射月亮的精神去做的时候,最后可能会射住老鹰。”

  本着这样的精神,郭特利在飞利浦时,公司规定9点上班,他却每天7点多就到,晚上又是最后离开。他笑称:“飞利浦早晚的灯都是我关的”。正是靠这种加倍付出的精神以及正确的方法、方向,他自然获得了比别人更多的回报。而自从其掌管奥图码亚太区以后,公司的业绩也是成倍增加,并于07年第四季度首度击败了日本品牌爱普生,成为台湾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

  专注定位而立业

  在归结获得如此成绩的原因时,他总结道:“第一是公司及品牌定位。奥图码是投影机产业里面唯一一个专注投影机的公司,其他竞争对手,不管索尼、东芝、松下都是很大的品牌,只有奥图码一开始就用最专业、专注、专精的精神来打造,很多策略发展也是专注在这个领域的不同方面。”比如6年前公司刚成立时,大家对投影机并不专业,办公室用便是商用,带回家就是家用,而奥图码是把投影机按不同的消费者需求做不同的设计,因为他们认为:看电影和看电视的投影机应该不同,看电视你希望颜色很漂亮,很强烈,可是在开会的时候,颜色不是那么重要,大多只是希望它越亮越好。正是在业界的这种专业定位和策略,使得其与其它品牌竞争的时候拥有领先的竞争力。

  他总结的第二点是执行,尤其是以接近创业的精神做事情。他解释说,一是要比别人勤奋,二是要比别人更聪明,更能够把有限的资源最大化。因为创业型的公司,初期难免遇到资源不足的问题,于是要能够1块钱当5块钱用,将产值最大化。在这一点上他深有体会,并举例自己在做品牌和销售时的经验。局外人听来真的很像生动有趣的故事,而且也不得不佩服其不拘一格,但是里面包含的艰辛,只有细心体会才能深刻领会。

  例如讲到自己如何建品牌形象,他说:“四年前让台湾媒体认识我们的方式,是由我个人表演跆拳道,因为我本人是跆拳道黑带。很多台湾媒体当时觉得我们这个有点不太正常,但觉得这个公司蛮有活力,还觉得这个公司积极。再加上在这个时间,公司在台湾的销售有了显著的进步,台湾媒体的宣传自然水到渠成,无形之中替公司节省了很多宣传费用,那场发布会也才花了不到两万块钱。”

  后来为了延续这个品牌知名度,郭特利又发明了举哑铃的宣传方式,同样也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但无论是跆拳道还是举哑铃,他都没有采用任何道具,尽管之前有同事这样建议。以真实作为公司营业理念的郭特利,“真刀真枪”地上了,当现场的记者看到他举起自己无法举起的哑铃时,郭特利描绘在场者尤其是记者的反应时说:“他们首先觉得很珍贵,然后会觉得公司很认真,感觉公司真诚。整个发布会结束之后,媒体再度给以很高的评价,他们觉得没见过这么卖力的人,他们觉得公司是好公司,说老板都这么卖力。”

  据此,郭特利再次为公司和自己经营的品牌,赢得了媒体的一系列正面报道,公众也开始觉得奥图码是积极进取、做事情很认真的公司。由此也就不难理解,尽管奥图码是很年轻的公司,但六年下来,其在全世界各地都有不错的成绩,在欧洲、美国、亚洲大多数国家,都是前两三名的投影机市场领先者,在台湾市场07年第四季度是第一,并赢得很高的评价。

 标签:郭特利奥图码
本文导航
  • 第1页:专注定位而立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