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常识:投影机工作噪音初步讲解

来源:ZOL 更新日期:2008-06-10 作者:佚名
    在安静的环境中欣赏电影、商务演示或者教学讲解的过程中,你是否曾经为投影机的噪音感觉到崩溃?那么针对投影机的噪音你又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投影机的噪音问题。

    依照普通人的听觉,0-20分贝声音很静,几乎感觉不到;20-40分贝为安静,犹如轻声絮语;40-60分贝一般普通室内谈话;60-70分贝吵闹,有损神经。当然,一般的投影机的噪音都在30-35分贝之间,也就相当于比较安静的范围之内。也有极少数投影机在低功率模式下噪音在20分贝以下,如三菱HC6050投影机在低功率模式下运行仅有19分贝。


风扇的投影机噪音的最大来源

    投影机的噪音又是如何形成的呢?有经验的读者知道,投影机的噪音主要是风扇所带来的。投影机的风扇通过自身的旋转来对投影机进行散热,如果投影机的功率较小,散热设计比较合理,散热面积较大,那么风扇的转速就较低,也就意味着投影机的噪音较低,反之亦然。

    除了风扇以外,投影机的色轮也是噪音的重要来源。一般投影机的色轮转速都在6000转/分。但是机身越小的投影机色轮的噪音越大,色轮转声异常一般比较刺耳,甚至会造成图像异常。

投影机入门之投影机工作噪音初步讲解(已改完)
家用机的机身较大,散热性能较好,噪音较低

    但是在商务办公中,对机器的便携性要求很高,这也就限定了投影机的重量和体积,所以说一般情况下便携投影机的噪音都比较大。而在家用机中,由于一般使用时间较长(看电影、电视等),机身设计的都比较宽大厚重,起到了很好的散热效果,同时也降低了投影机的噪音。

    用户在使用的时候都会发现,投影机在经过一段时间使用之后,随着风扇上灰尘的增加,噪音就会逐渐增加。所以说,在使用投影机的过程中,用户要特别注意投影机的防尘及保养。在使用投影机的时候,不要有物体堵塞住投影机的散热口,如果投影机有防尘罩,应该定期对防尘罩进行清理。

    编辑点评:据笔者了解,投影机噪音问题一般情况下没有过多用户重视,但是也有很多对投影环境要求较高的用户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希望笔者这篇普及文章能够更好的帮助大家了解投影机的噪音问题。如果想对投影机了解更多,学习到更多的投影机知识,请继续关注投影机普及知识,关注中关村在线投影机频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