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有钱不乱花 市场主流LCOS投影机特点解析

家用市场与DLP对抗LCOS占尽上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1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家用市场与DLP对抗LCOS占尽上风

    假如都用最顶级的产品对抗,LCOS阵营不得不承认DLP依然占有一定优势。这种三片式的DLP数字影院投影机产品在性能上,除了分辨率水平严重落后于3LCOS产品外,在对比度、亮度、色彩上都具有一定的优势。

    但是,这种格局却不会在家用市场出现。因为三片式DLP投影系统动辄百万计的价格实在是普通消费者不能承受之重。所以,在家用市场上真正和3LCOS过招的只能是单片式DLP投影机了。不过在1080p的高端产品上,DLP无论是综合性能,还是价格都不具有对抗3LCOS的实力。

    价格上,单片式的1080 DLP投影机几乎和3LCOS同类型产品相差不多。甚至,在高端上3LCOS技术的产品还占有不小的优势。不过DLP投影据具有大量的720p规格的产品可以选择。而LCOS在这个规格上则几乎没有家用级别的产品在国内市场上市销售。这使得在低价区间DLP产品具有不小的优势。

    家用投影机中DLP产品和LCOS产品的共同点是均采用反射式的光路成像。但是,二者又有很大的不同:单片式DLP投影机采用时序成像方式显示画面。而三片式LCOS产品则通过三原色分光单独成像再合成的方式显示画面。

    时序成像的单片式DLP系统的像素颜色分布在不同时间段,而3LCOS产品的像素颜色则在空间和时间上都是统一的。这种成像的区别导致,DLP投影机画面可能出现彩虹纹,同时DLP产品不能呈现自然、丰富、饱满的色彩。在色彩角度来看,LCOS产品的效果远远超越了DLP产品,同时也超过了3LCD产品。这也是LCOS产品受专业玩家喜爱的原因之一。

    此外,时序显示系统也容易造成观看者的眩晕感,进而影响产品的实际效果。时序系统的另一个问题是消耗了DLP芯片的反应速度。由于呈现更多的灰阶必须依赖与位于时间轴的芯片反应速度,这样使得单片式DLP投影机在显示运动画面的性能上也只能与拥有液晶特性的LCOS技术产品打成平手。

    LCOS系统的另一个优势是,它具有着比DLP更良好的光利用率,而且不用采用色轮系统,其噪声更低。单片式DLP系统必须依赖于高速旋转的色轮实现时序颜色分光,而LCOS则需要的是棱镜系统的空间顺序的分光。两种不同的工作方式,决定了DLP投影机必须拥有一个高速运转的色轮,而这个部件将是噪声的主要来源之一。这些因素使LCOS投影机更加适合注重经济成本和环境效果的家庭采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