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机的发光强度指标是如何定义的?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更新日期:2008-05-07 作者:余浩

    所谓发光强度就是发光体的照明强度,单位坎德拉,即cd。通俗地讲,就是发光体本身发出的光的“亮度”。不管是自然光源还是电光源,都有一个发光强度大小的问题。例如,同样是白炽灯,100W的比50W的“亮”,可以说,发光强度就是描述光源到底有多“亮”的一个特定概念:发光强度越大,光源就越“亮”,在相同条件下被该光源照射后的物体也就越亮。

    投影机灯泡的发光强度不仅与功率大小有关,还和灯泡的类型密切相关。投影机的灯泡主要分为金属卤素灯泡和超高压汞灯泡两类。另外还有一种LED (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灯泡,这种灯泡2006年进入商业应用。LED灯泡的发光原理不同于传统的两类灯泡,发光效率较高,不会产生大量热量,寿命可以达到10000小时以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