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999的诱惑 四款不足四千元投影机对比导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17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我们知道,06年底明基MP510以4999元的低价登场一举打破了投影机价格的坚冰,使得投影机产品高高在上的形象有较大改变,其关注度也迅速飙升。而后家用娱乐机明基MP511+、奥图码PV2223以更低3999元的价格面世,进一步用低价撬动国内投影市场,在低价的推动下投影机在家用娱乐领域的应用在07年逐步增长。而联想更是将商务机C10的价格一再下调,在去年夏季一举越过4000元大关。

    进入08奥运年,国内投影新军海尔向投影市场抛出了3699元的商务娱乐机HR-D610,其3699元的报价再度打破了刚刚构筑的3999元价格底线,又一次引发了低价投影机关注热潮。

    当然,有一些厂商对这些用价格“搅局”的投影机颇有微词,可不管怎么说,这些低价投影的出现还是满足了众多低端消费者对投影的需求,能在奥运年给更多的人带来大屏幕的超值享受。另一方面,明基、联想等厂商也从中获得了切实的利益,其品牌知名度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这里,笔者就将国内市场上售价不足四千元的明基MP511+、奥图码PV2223、联想C10、海尔HR-D610拿出来,从外观、基本参数、特色等方面为大家做横向比对,以便广大低端用户选购机器。

对比外观设计

    明基MP511+整机以白色为主色调,秉承了明基的明基的极简主义风格,采用与家居、办公环境都颇为协调的黑白双色搭配,并应用了钢琴烤漆工艺材质,线条流畅利落,光滑靓丽且充满时尚感,看上去舒适而又清爽。另外,这种烤漆式工艺设计的应用还能使得机器手感颇佳,而且也比较耐脏。

    该机的外形尺寸为277×95×208mm,在同类产品中显得较为稳重,便携性上做得也还不错,整机重量控制在2.6kg左右,便于携带,适合移动使用。明基MP511+的机身上还配有面板调节功能,可代替遥控器。

明基MP511+投影仪


    奥图码PV2223继承了乐活机小巧的设计理念,比之第一代乐活机要时尚许多,而且还应用了一些家用机设计理念。该投整机色彩以黑色为主,外观材质则采用了高档的亚黑工程塑料,突出的镜头并配以银色镜头镶边给人以高贵典雅的质感,显得非常时尚。左右两侧面的面板为机器的散热面,在左、右两侧面板上我们可以看到细致的条纹布满了整个面板,不但起到很好的装饰而且还有助于使用者移动机器时的防滑功效。
与第一代乐活机PV1221相比,奥图码PV2223更明显的优势就是体积更为小巧,机身尺寸仅为259×188×73mm,整机重量只有2.0kg,便携性极佳。

奥图码PV2223投影仪


    联想C10整机采用时尚而稳重的黑色调,机身四角采用圆润的弧形过渡,镜头位于前端左侧,带手动玄关调整焦距的功能,可以让用户进行细微的画质调整,给用户以最大的便捷,操作起来也相当的顺畅。该机还配有ABS工程塑料材质的镜头保护盖,用户大可不必担心镜头会被灰尘污染,当使用时用户只需取下镜头保护盖即可。

    注意到C10镜头上镶嵌的红色圆环了么,那是联想特有的“红色光环”手动对焦玄关,设计时尚,调节旋钮采用超薄式设计,实际使用也相当方便,用户可以简单调节出自己想要获得的投影画面。另外,该机机身前端左侧以及机身的侧面都设计有散热栅栏,没有太多花哨的装饰,显得简洁明快。

联想C10投影仪

    我们知道,这款海尔HR-D610属于商务娱乐,这有别于其它单一机型,在外观上该机同样结合这两个方面进行设计。该机周身采用高亮的金属银设计,既显得典雅精致,具有不错的商务气质,又应用了圆润的弧线设计,能使其满足日常家庭娱乐需要。

    另外,海尔HR-D610还在众多外观细节处彰显了诸多人性化易用元素:体型娇小,仅重2.5kg,便携性不错;独创出业内首家“OPEN”换灯设计技术,即使普通用户都可以轻松更换灯泡,使用起来更加便捷;独特的机身控制面板“环形”按键设计,操作简便易行;灵动卡片式遥控器,既时尚大方又方便实用。

海尔HR-D610投影机

    从外观上来看,奥图码PV2223继续保持了“乐活机”小巧的设计理念,其73mm的厚度在这四款机器中是最薄的,而联想C10作为一款定位于商务市场的投影,将DLP技术的重量易控性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这两款低价投影的便携性是相当不错的。

    相对的,明基MP511+和海尔HR-D610的体型就略大了些,却也显得更加稳重,其所采用的材料也比较有质感,而且它们的也相对更耐脏一些。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