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为什么呢 话说NEC为何推低价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17 作者:别来无恙

    近日NEC在北京召开的2008年投影机新品发布会,高调推出适合中小企业商务及家用市场的两款低端影机NP200+/NP100+。这两款投影机定价分别为5999元和4999元。据NEC官方人士表示,此次NEC推出两款低价商务娱乐投影机,是为了迎合市场细分的诉求。

NEC NP100+与NP200+

话说NEC为何推低价投影机

    就在这次新品发布会上NEC高层就表示,随着NEC NP100+与NP200+的推出,NEC将调整新的渠道政策与销售方式。全面加强投影零售市场的全面布控,具体方面是先引进一批擅长于零售的渠道商将加入到NEC的销售渠道,另外就是在全面增加终端零售店面的数量,预计在2008年,终端形象店面也将从目前的10家提升至150家。NEC表示,通过在终端零售市场的发力,将一改之前给人偏重行业市场的印象。

    那么事实上,NEC发布两款低端入门投影机是真的如NEC所说是为了在产品线上的布局更完善,能够激发更多潜在用户的需求,拓展在终端零售市场的发展,从而偏重行业市场的印象吗?

    对于这样的疑惑,业界发出了不同声音,在NEC推出两款投影机不久,就圈内人士就表示,认为NEC继去年打出XGA投影机只要5999元之后,再次去踩“价格”这条底线。这足以说明NEC彻底一改过去的重视行业市场战略目标,转而走向依靠零售市场去搏杀。这其实也是反映出NEC从去年离开神州数码失去了行业上优势,这实在无奈之举。

    这位业界人士还向笔者表示,大家都知道现如今投影市场利润是越来越薄,投影机价格已经进入了“雪崩”的时代,投影机俨然已经不再扮演奢侈品的角色,有一种呈现出“大白菜”的趋势。特别在终端零售市场,许多投影品牌都在“大打”价格牌,这里面不但有如奥图码、明基、联想等传统在价格上有优势品牌,更有一批新出土的新品牌,如海尔、纽曼、长虹等新贵力量。因此,NEC先如今把“战线”策略延伸到终端零售市场,也会遇到强有力的挑战。

    另外,还有渠道商朋友也发表了自己看法,他们认为过分的强调的价格这一层因素,这样会让渠道商利润减少,这样会大大的伤害经销商的感情,这也是可能NEC推出廉价投影机改走零售市场所要面对的问题。

    点评:近年来NEC整个品牌可以说都处于流年不利的局面,在中国市场NEC手机、笔记本等业务已经相继消失,无疑投影仪业务将承担了NEC在中国很多的期待。可是NEC从去年离开神州数码,把筹码押在对投影市场并不熟悉佳杰科技身上,失去了原来行业市场的固有的地位。不得已在08年春天,NEC和佳杰高调宣布出击低端商务零售市场,这也是NEC想力保在国内投影市场主体地位最为关键一张牌,至于这一博,是否能够帮助NEC投影机保住地位,让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