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媒体教学最佳桥梁-电磁感应式电子白板推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4-17 作者:流云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伴随多媒体教学形式的兴起逐渐走进高校及中小学教室,尤其是中小学应用电子白板辅助教学的案例已越来越多,电子白板产品已成为沟通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化多媒体教学仪器最佳的桥梁。 

   电子白板原理是通过投影机将计算机的显示内容投射到电子白板上,当利用相关软件和感应笔直接在电子白板上操作或书写时,反馈到计算机中并迅速通过投影机投射到电子白板上,从而实现各种应用操作。从硬件原理上来说,交互式电子白板融合了大屏幕投影技术、精确定位的测试技术等。在现阶段国际、国内市场上,有多种技术可以实现电子白板精确定位,具有代表性的是电磁感应、红外线、电阻、超声波、CCD等技术。每种技术都有不同的特点和优势,并在电子白板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

  其中电磁感应式的工作原理是:电磁波是可以通过空气和绝缘物体进行传播,电磁感应式是采用一支可以发射电磁波的笔,水平垂直两个方向排列的接收线圈膜组成,膜的大小与显示区域相同。定位原理是,发射电磁波的笔按间歇方式发射电磁波,当笔靠近接收线圈的膜时,线圈上会感应到笔发射的电磁波。离笔最近的线圈组感应到的电动势越高,根据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感应到的电动势,通过计算可以获得笔所在的X、Y坐标位置。  

  电磁感应式技术的优劣势分析:

  优势:

  1、定位相对准确

  2、书写过程中有压感,即根据书写的轻重不同,笔迹的粗细会不同

  3、显示区域的均匀度较好

  劣势:

  1、必须使用专用笔才能书写,不能做触摸操作。不方便教学管理。

  2、反应速度不够快,即书写的笔过去之后笔迹才出现

  3、怕划伤,一旦中间出现划伤整块板就可能不能用了

  4、难以实现超大面积的版面制作

  电磁感应式电子白板代表产品: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