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动新生活 红外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推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4-08 作者:流云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进步,广大教师和学生已不满足传统的教学工具—黑板、粉笔、板擦,各地学校也掀起了建立多媒体教室的热潮,力图用投影机、幕布等多媒体工具来使课堂变的更加丰富多彩。然而幕布并不能满足老师的书写要求,习惯了写写擦擦的老师对鼠标操作有点力不从心,与此同时交互式电子白板走进了教室,它为广大教师和学生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互动生活,并渐渐受人青睐,成为了众多一线老师爱不释手的法宝。

  交互式电子白板是一种先进的教育或会议辅助人机交互设备,它可以配合投影机、电脑等工具,实现无尘书写、随意书写、远程交流等功能。从硬件原理上来说,交互式电子白板融合了大屏幕投影技术、精确定位的测试技术等。在现阶段国际、国内市场上,有多种技术可以实现电子白板精确定位,具有代表性的是电磁感应、红外线、电阻、超声波、CCD等技术。每种技术都有不同的特点和优势,并在电子白板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

  本文主要就红外电子白板的技术及采用该技术的产品进行简要的介绍。

电子白板红外技术原理:

  红外电子白板由密布在显示区四周红外接收和发射对管形成水平和垂直方向的扫描网格,形成一个扫描平面网,当有可以阻挡红外光的物体阻挡住网格中的某对水平和垂直红外扫描线时,就可以通过被阻挡的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红外线位置确定X,Y坐标,实现坐标的定位。   

    技术的优劣势分析   

    优势:   

    1、定位准确、精度较高   

    2、无需专用笔、可用手指、教鞭等进行书写或触摸操作   

    3、不怕划伤,即便板中有任何划伤也不影响操作使用   

    4、使用寿命较长   

    5、反应速度较快   

    6、造价较低   

    劣势:   

    1、无压感反应(可用软件弥补)   

    2、可能受强红外光的影响  

    采用此项技术的产品例举: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