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洲洋伟业EduOffice电子白板软件V4.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4-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以电子白板为主的手写类设备大量进入教室,教师的授课手段将可能得到极大的丰富。根据一线教师的教学习惯和最大程度地发挥电子白板类设备在互动式教学中的应用,北京洲洋伟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秉承 “易用、高效、专业” 的开发宗旨,结合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科技研发中心承担的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发展性课堂教学手段的研究》的研究任务之一:交互式电子白板在互动教学中的应用,开发完成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EduOffice电子白板软件V4.0》。

 软件的主要功能有:

    □ 支持导入edu、doc、txt、rtf、ppt等格式的文件,方便用户利用电子白板类设备对导入的文件进行修改、演示、讨论、标注。

    □ 根据手写类设备多用于教学、科研等领域的特点,软件提供了650余个常用图形和学科图形。学科图形在绘制过程中自动显示有关长度、角度等信息,方便教师在课堂上迅速绘制出准确的图形。

    □ 支持教学资源的多层次管理与调用

  □ 直观的资源检索、预览和插入方式,以及自定义“收藏夹”功能,使资源的应用更加便捷;对多种资源格式的支持,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学校在以往资源素材采购中的投资。

  □ 软件支持的资源格式有:

    * 文本文件:edu、doc、rtf、txt
    * 演示文件:edu、ppt
    * 图像文件:bmp、gif、emf、wmf、jpg、tif、tga、pcx、png、ico
    * 音频文件:wav、 mid 、 rmi 、 mp3
    * 视频文件:avi、wmv、mpg、dat、swf、flc、fli、asf

    □ 多媒体资源的嵌入式插入方式,实现了文字与图形、图像、音视频文件的合并保存,使文件更具完整性,文件传输更方便。文字与多媒体资源的混合排版,使多媒体教学文档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 使用方便及形式多样的电子板书笔与电子板擦:

    * 根据教学需求及教师的使用习惯,提供了可以自由调换笔迹颜色和粗细的铅笔、透明笔、直线笔、毛笔、钢笔等 12 种电子板书笔。对于板书笔的笔迹教师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删除和移动等编辑操作,电子板书笔迹可以与原文件一同完整保存;
    * 6种电子板擦用于笔迹的擦除;
    * 可以随时插入新页,不仅可以调整页面颜色,也可以把各种格式图像设置为页的底图,方便教师在电子白板类设备上开展教学。

    □ 支持 探究式教学的授课方式。教师可以根据课堂教学过程中的多样性和不确定性,将导入的文档文件或演示文件中的任意对象,按任意顺序调入。 充分体现了交互、参与的新课程理念。

    □ 创新性地实现了文档文件的互动演示。

    □ 具有聚光灯、黑屏、放大镜等工具,方便用户在多媒体演示过程中突出重点,显示主要讲解内容。

    □ 支持将书写、标注的内容与原文件一同保存为EduOffice自身的EDU格式外,也可以另存为DOC、RTF、HTML、PDF格式,以及脱离平台使用的EXE文件格式。

    □ 提供了标准打印、自动缩放打印、拼版打印、合并打印、 N*N 打印等不同的打印方式,能不受任何限制的打印海报、板报、试卷等任意版面的文件。既满足了日常办公中的不同需要,同时又充分利用了学校现有的硬件资源,保护了学校在硬件方面的投资。

    □ 自适应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操作系统。

 产品运行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2000/XP
  硬件配置:奔腾II266以上CUP、64M以上内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