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机长寿之秘诀 防尘和散热是命根

来源:小熊在线 更新日期:2008-03-19 作者:北极熊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中低价位投影机不断推陈出新,价格像比赛一样纷纷跳水,越来越多的公司、家庭开始考虑购买投影机。对于公司来说,大屏幕显示在会议、演示等多方面,都能起到很大作用。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低价投影机带来实惠的大屏享受。这一切改变,都源自于“成本”。 

    尽管高端投影机价格依然不扉,但愈来愈多的中低端投影机冲击市场,人们购买投影机的成本大幅降低。从以往上万元的价位,只有企事业单位、影音发烧友才敢购买。到如今最低只需3、4千元就能享受到大屏投影,成本差距不言而喻。然而熟悉投影行业的朋友都知道,购买投影机只是节省了先期成本,后期维护成本同样重要。但很多急切购买投影机的用户,却往往忽视了投影机的后期成本。

可怕的沙尘暴



    所谓后期成本,就是购买并使用投影机后的成本,其中最大的成本来自于灯泡。灯泡发光的同时也会产生大量的热,一方面要给灯泡保持良好散热,另一方面灯泡寿命也成为关注焦点。当然,自身散热问题在所难免,真正影像到后期成本的,往往是我们生活当中,最不起眼也最常见的灰尘。众所周知,灰尘对电子元器件有害无益,大量灰尘聚集不仅影像散热、损失寿命,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静电、短路等问题,直接威胁电子设备的“健康”。如果把投影机的比作一个人,疾病会损害人类的身体,缩短人类的寿命。灰尘对投影机的干扰,就好像慢性病一样慢慢威胁到生命。灰尘堆积的越快越多,对寿命的影像也就越大。

    目前投影机灯泡寿命普遍在2000~4000小时之间(正常模式),但如果受到灰尘影像比较大,很可能会影像到寿命。这些被影像的寿命,就可以称之为投影机后期成本。如何有效控制投影机的防尘、散热,自然也就成为把握后期成本的关键所在。换句通俗的话来讲,做好投影机的防尘与散热,就等于让投影机更加长寿。

    灰尘作为投影机头号“敌人”,一直是投影机厂家致力于攻克的难关。当然,毕竟投影机买回家在使用的还是消费者,在这里我们为广大消费者,从投影机核心、防尘、灯泡河实际产品等几个方面,讲述防尘、散热的实战分析。

 标签:教育投影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