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又是一年春来早 08投影机新品全曝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3-22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寒冬渐远,春天已悄然而至,经过了07年的极速发展和冬季的蛰伏,国内投影机市场也日渐火热起来。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的提升,国内市场上各类投影机的需求量也是与日俱增,相信在2008奥运年里,投影机的增长速度将会更为迅捷。

    一年之计在于春,索尼、日立、富可视等诸多投影厂商业已发布了数款优秀的投影新品,希望能够先发制人,抢占08年国内投影市场,下面笔者就为广大用户搜罗出市面上具有代表性的投影新机,并分类作简要介绍。

教育机:日立HCP-A8新品一支独秀

    2008年1月,日立-鸿合科技于上海召开新产品发布会,隆重推出了新近研发的超短距投影商务精品机——HCP-A8,该机最大的特色是能在47cm的距离投射出60英寸大画面。

    日立HCP-A8采用三片式0.63英寸多晶硅有源矩阵式LCD液晶面板,拥有2500流明的标称亮度和400:1的对比度,标准分辨率为主流的1024×768,能营造出逼真而富有感染力的演示效果,作为一款为鸿合HiteVision系列电子白板量身定造的投影机,HCP-A8不但在日常的教学投影中优势明显,还能被应用于日常商务投影和家庭娱乐当中。

    一般来讲,超短焦投影机往往采用广角镜头,不仅制造成本高,变形也较难调整,日立HCP-A8则以独创的自由曲面镜头和反射镜技术真正实现了超短焦投影,镜头不再对着幕布而是反向对着曲面反射镜,能进一步缩短实际所需的投影距离。值得强调的是,A8投影机47cm的投射距离为反射镜至投影屏幕的间距,这与一些品牌宣传的机身前端至屏幕的间距有本质区别,反射镜与屏幕的间距这种算法才能体现光学技术的本质,且不受机身长短的影响,可使得机器在小型教室内投影时极具优势。

    HCP-A8在教学应用方面优势尤为明显,在与电子白板搭配使用时,A8可吊装在白板之上,距离地面可达2m之多,能保证师生在演示过程中不受投影光照的影响,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教学过程当中。该机还可垂直放置,可将桌面等作为幕布,使投影方式更为灵活。

    A8的接口集中在机身一侧,模拟RGB、RCA 端子 (Y,CB/PB,CR/PR)、S-视频、复合视频、微型立体声jack端子、RCA端子 (L/R)、RJ-45等端口,独立设置的色差输入接口还能方便用户连接普通视频播放设备,只不过该机没有DVI接口略显遗憾。此外,该机接口部分还设计了一个护罩,连接好线缆之后装上可让机身显得更为美观。

    点评:我们知道,随着投影环境日益复杂,短焦投影技术也被愈来愈多地应用数款投影机型之上,不过此前还多被应用于商务机上,此番索尼、明基推出的教育新机也开始搭载独具特色的超短焦投影技术可谓是投影机产业在发展过程中迈出的一大步。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短焦教育投影上市,我们的多媒体教学会变得愈来愈便捷、生动、有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