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购投影机不容忽视的三大性能指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3-10 作者:echo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投影机现在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了,无论是看大片、还是教学还是商务演示,都已经离不开投影机的帮助。而且投影机的价格也越来越便宜,这也致使许多消费者都想购置一台投影机来过过大屏幕、大画面的隐。不过,对于那些初次接触投影机的消费者来说,在选购投影机的时候首先应该关注哪些性能指标?这恐怕就有点难了。不过不用着急,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在购置投影机的时候最不容忽视的三大性能指标。

首先来看的是投影机的分辨率

    投影机的分辨率又有真实分辨率以及最大分辨率之说。真实分辨率其实就是图像原始分辨率,也叫物理分辨率。和物理分辨率对应的是压缩分辨率,决定图像清晰程度的是物理分辨率,决定投影机的适用范围的是压缩分辨率。物理分辨率即LCD液晶板的分辨率。在LCD液晶板上通过网格来划分液晶体,一个液晶体为一个像素点。那么,输出分辨率为1024 × 768 时,就是指在LCD液晶板的横向上划分了 1024 个像素点,竖向上划分了 768 个像素点。物理分辨率越高,则可接收分辨率的范围越大,则投影机的适应范围越广。

    最大分辨率也可称可显示的最高分辨率,它是指投影机可显示的输入信号的最高分辨率。投影机通过图像处理算法,可对输入信号进行缩放处理,实现信号满屏显示,如果超出该范围投影机就无法正常显示画面。早期的投影机都采取抽线算法, 即:线性压缩技术,但此算法有掉线问题。目前各家厂商的产品现都已推出新算法用于压缩信号,即:智能压缩,它可解决掉线问题。建议在其他性能指标相同的条件下,优先选择兼容较高分辨率的产品,这样可以适应更多的信号范围。

    目前我们最常见到的投影机的分辨率应该是SVGA(分辨率800×600),以及XGA(1024×768)。不过,由于如今市场上的显示设备,比如像笔记本、显示器等等这些显示设备的分辨率都已经达到了XGA的标准,所以也导致了XGA分辨率的投影机也为了现市面上最主流的分辨率。

    不过,一般情况下XGA投影机的价格比SVGA的价格要高出许多。所以用户在选择的时候也不一定就非得选择分辨率高的投影机,还得根据实际需求来决定。如果您所演示的内容以一般数据或是表格为主的话,选择SVGA(800×600)就完全可以满足要求了,而如果您需要演示精细图像的话,则要选择XGA(1024×768)的比较适合。

本文导航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