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猜猜猜” 2008年投影市场5大猜想

猜想二:投影机价格是否更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16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投影机价格是否更低

    要说去年的投影市场最大的变数,相信许多朋友都会有这样一个感触,那就是投影机已逐步告别奢侈品的角色,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大屏显示活动担当了重要角色。造成这样角色的变化,除了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更重要的是投影机上游供应商逐步加紧对投影机生产成本的控制趋使投影机自身价格在不断下调。如从07年夏天起投影机在价格上不断带给我们惊喜,从联想SVGA投影机TD307率先进入5999元、明基4999元投影MP510的上市,再到上半年优派PJ503D以4999元超低价格的震撼上市,到了07年底奥图码更是SVGA投影机价格拉进了4000元以内,推出3999元投影机PV2223。可以说SVGA投影机以超低价格给投影市场带来一浪又一浪冲击波。一时间,业界都在极度关注投影机价格底线下一个被谁刷新。

    受到SVGA投影机的低价的冲击,目前投影机市场许多品牌对旗下的XGA投影机也是进行一定幅度的调价。许多产品的价格都已经掉进了6000元以内,其中NEC VT590+率先打出5999元的低价,可以说是XGA投影机价格之新低。到07年底,富可视、三洋、夏普等多个品牌都拥有6000元以下的XGA投影机。甚至还要低于一些SVGA规格的投影机。由于价格较低,这些投影机的功能和接口也相对简单,如果是日常办公会议或者外出做报告等用途,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毕竟对于中小企业者来说,性价比才是关键,实用型投影机更加适合。

    主流投影品牌是否也招架不住,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迎合客户的在对价格敏感的需求。也可能算得上是一种无奈,对市场的一种妥协。面对投影机价格的迅速下滑,业内有人士认为,投影机产业也将从“需求型”阶段进入“经济型”时代。

    细观整个投影机行业,一股强劲的降价风潮已经开始席卷投影机市场,无论是DLP投影机还是3LCD投影机都在价格上进行倾斜。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现价格大幅度下跌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如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更新换代频繁,以至于许多老款产品库存压力过大。为了缓解原有产品的库存情况,为了保证自己在投影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不惜降低利润以便把老产品全面抛出。当然低价XGA投影机并不是各品牌主打的产品,都是07年的发布的产品,面对新品投影机纷纷上市,不难看出它们不得已进行降价,以便为新品“让位”。因此,许多专业人士认为,近日许多XGA投影机纷纷进行大规模的价格战,都有“甩货”的嫌疑。

    除了库存压力外,造成价格下滑的原因,也是离不开的上游的芯片的供应商的支持。TI就曾表示,对于低价投影机,他们会更努力地把光学引擎做到最便宜。并且通过生产更小尺寸的DLP器件,使得投影机的成本和尺寸显著降低。我们也可以发现,在目前的低价投影机中,以DLP的更多。德州仪器亚太区业务总监黄志光曾在明基投影机新品发布会上表示,TI希望把投影机做到“真、善、美”,其中他特意的强调,“美”是价廉物美的意思。就是在给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投影机。

     专业人士认为,为了能够迎合消费者愈发成熟的购机心得,投影机厂商针对市场发展趋势做出针对性的变革,对价格进行相当大调动,部分投影厂商率先在价格上进行变动,以为打开投影机潜在消费的冻土层。据了解,德州仪器把2007年DLP入门投影机的价格目标为399至499美元,希望能以低价的优势获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面对TI价格冲击,3LCD要保持原有的市场份额,在价格进行调整也是在所难免。因此可以预见,随着LCD和DLP两大核心面板供应商的激烈角逐,在成本控制上必然是双方的一个重要砝码,价格大战将会空前激烈,今后相信会看到更多的低价投影机的出现。

    相信,08年投影价格仍会是众多投影厂商更加激烈争夺战的焦点,更多新技术的产品也将成为投影商家新的力量登上舞台。而且相这些高性价比投影机产品的价格,也会给每个欲购机用户带来一个接一个的诱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