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进国际航空俱乐部感受无缝拼接环幕投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9-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过去,我们只能够在电影以及科教片中见到360度超广视角的环形幕,随着显示技术与控制技术的不断融合和发展,在高端的工程领域,通过拼接而成的大屏幕图像显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所带来的超大画面、多屏显示以及清晰、逼真的显示效果使得监控、安防、会议、模拟仿真等领域的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改善。这次,我们走进北京国际航空俱乐部空馆中心,实际体验一下令人震感的360度视觉影像效果。


  北京国际航空俱乐部空馆中心主要用于模拟机场航道,进行360度环形幕仿真演示。要达到宽幅超大屏幕图像显示的清晰、逼真效果,其中对实现图像无缝拼接技术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北京国际航空俱乐部空馆中心环幕投影项目是由北京东方中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完成。东方中原为空馆中心工程配置了10台高达7000流明的松下高端工程投影机D7700C-K,安放于主控台下方,同时将屏幕首尾拼接环绕主控台,屏幕总幅4米(高)*51米(周长)。身处主控台,仿佛站在飞行中心的控制塔中,四周跑道和天空尽收眼底。



    实现360度超广视角的环形幕对于拼接投影成像来说并非易事,需要面临的几大难题。其一:由多台投影机投射出的图像在进行整体图象组合拼接时必然会出现图像重叠,产生阴影。这就要求技术人员能够准确的测量出阴影相对应的数值,进行边缘准确拼接,消除阴影;其二,投影机投射出的亮度会有微小差异,这就需要专业人员对图像的亮度,对比度进行深度调节,达到多台投影机投射的亮度,对比度统一,进而使投射的画面色彩和亮度均匀、一致,实现画面的高度清晰;其三,圆弧形屏幕反映出的投射画面图像会发生扭曲,需要通过使用无缝拼接系统中的图像处理软件进行几何校正,这样在大屏幕上进行图像显示和切换时,无论切换什么格式的图像,整个屏幕的亮度、色彩、鲜艳度、均匀度都比较一致,不会出现传统拼接系统中经常出现的由于信号更换而导致系统显示质量的变化。进而在视景系统中实现强烈的沉浸感,让您充分享受完美无暇的图像,达到360度环形幕的逼真效果。

    东方中原运用高端的无缝拼接技术,将不同影像通过计算、信号处理的方式实现边缘无缝拼接,多通道图像的边缘融合,并且利用自身产品技术优势:光学遮光融合处理图像的黑平衡与白平衡无缝拼接技术,实现重叠部分色彩图像的真实再现,彻底消除了人工拼接中的缝隙。东方中原的无缝拼接环幕投影解决方案实现了全数字自动拼接,所投射画面完整真实,完美再现了360度环形影像的震撼效果。

 标签:大屏幕东方中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