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黄振宇:明基要实现家用投影机国产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7-20 作者:梦柯

    一直以来专注于DLP技术的投影厂商——明基近日一反常态而推出W500液晶投影机,引起业内一片的舆论,成为时下许多朋友关注的焦点。近日,明基就件事情在京邀请部分专业媒体进行座谈,在会上明基就推出W500投影机作出相应的回应。


明基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黄振宇
 
 
家用投影机市场需求的预测

    明基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黄振宇表示,明基把LCD技术主要引入的家用投影机,主要以适应普及的趋势。投影机进入家庭将会是一个趋势,预计07年家用市场有很大的成长。但是在高端家用投影机领域(720p/1080p),因为技术层面的原因DLP 投影机相对LCD投影机都要贵一些。处于普及大潮层面的考虑,明基推W500投影机是要提供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黄振宇还说,投影机是一个技术密集型产品,现在市场的投影机在技术的差异越来越接近。因此,在目前这块客户群体相对比较窄的市场如果能够在价格上做到更平民,相信在家用投影市场能够更有优势。

    据悉,目前国内家用投影机的普及率不超过5%,但利润率高达20%,而就是这块培育中还未兴起的市场,其中却有50%以上的产品为水货,极大冲击了行货市场。日系家用投影机很多通过水货种形式进入内地市场,而明基的之前家用产品则需要进口方式,要比日系水货投影机多缴纳30%的关税。

    黄振宇表示,为了进一步增加产品竞争力,明基将把家用投影机的生产转移到内地,此举意在合理回避掉30%的进口关税,提高产品对日系水货的竞争力。 黄振宇告诉记者,明基早已经在五年前将占明基投影机绝大营收的商用投影机生产转移到内地,成本的降低使得明基商用投影机的竞争力明显加强。明基在商务市场的国产化,随之引来了日系品牌在商务市场国产化,促进国内商务市场的活跃。此次,明基将把家用投影机的生产转移到内地,率先倡导家用市场的国产化,将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相信日系其他品牌也将步明基家用投影机国产化之后尘,那样将真正引领国产家用市场普及风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