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商会王宁:投影机收取一定费用属正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6-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此前曾有媒体爆料称,今年4月12日,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向近40家中外品牌投影机制造商发出公函,表示将对赞助商按不同级别收取3万-8万元的费用。

    针对“投影机检测收费门”事件发生,中国电子商会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投影机产品性能评测结果发布研讨会”上对“收费门”事件进行了相关的回应。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表示,电子商会此举是出于行业自律考虑,并未要挟厂商强行收费。

   王宁说,投影仪的市场在不断扩大,但是许多的用户和消费者对一些产品指标有些质疑。比如说投影仪亮度指标,厂商抓住用户买的时候希望买高的需求。就在亮度指标参数进行手脚,事实上我们发觉2000流明和1500流明的区别感觉不出来,什么原因?这里有没有我们的企业虚标的问题,一直在困扰。针对这些问题,中国电子商会和信息产业部电子第四研究所就搞了一次们行业的内部的一个检测,这次检测完完全全是希望我们企业自律。电子商会的目的就是,保护用户,保护消费者,让我们的用户和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关于收费问题,王宁也做出相应的解释,对这次评测收费问题并不上像某些记者报道的是,是强行的向企业收费。当然收取一定费用,为什么呢?因为这次测试的设备价格高达上百万,几十万,这些设备要检测,当然要有一些折旧,要有一定的收费。因此收取一定费用完全正常。

    王宁表示,电子商会进行此次检测,并非如同外界猜测那样,以此要挟厂商收费,而是将检测中的问题通知厂商共同寻找解决之道。我们都是趋于保护我们消费者的利益,同时我们也给企业一种监督,一种警示,促进我们这个行业,产品能够符合国家的标准。

    在研讨会上,王宁首次对外披露,在此次检测之中,中国台湾一家厂商和美国一家厂商投影机和其标称严重不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