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型教室专业教育投影机的选购常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6-10 作者:佚名

  亮度和分辨率

  大型教室、会所应用,亮度建议选购4000流明以上,分辨率则最低为1024*768,而且要有很好的向上兼容性,如兼容宽屏显示等等。

  运行的稳定性

  投影机的亮度高,灯泡的功率大,连续使用的时间较长等因素都决定着稳定性应该成为教育投影机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影响投影机稳定性的因素较多,包括如内部光路系统的设计,各种零件的用料,灯泡的质量,散热系统的改进甚至是防尘能力的好坏等等都会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建议采购时需特别关注和比较不同品牌投影机在这方面的表现。另外就是在投影机验收之前,采购员应像新电脑一样对投影机进行一次“褒机”,连续开N个钟头,看看散热如何,是否有异样的警示音等等。

  周边设备的兼容性

  投影机兼容性的大小直接于投影机是否具有丰富的接口。随着教室信息化的不断发展,教育投影机的兼容设备也有变化,因此建议采购员不只要考虑好目前的教学环境,还应该提前考虑出未来设施升级所需要的端口配备,千万不要在实施教室网络化改革时才发现自己刚采购的投影机没有网络端口,在想额外接出显示器时又发现投影机没有提供VGA输出端口......这样的缺陷对于资金上的浪费就得不偿失了。

  人性化设计与实操功能

  直接关机功能本来是针对便携投影而推出的一项人性化功能,没想到事实上对于教学环境同样那么重要,因为不少老师并不知道投影机不可以像电视那样看完直接关机,而他们又习惯于上完课直接关掉总电源,这样确实会危害到投影机的使用。断电保护功能,一次性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另外当然也可以通过使用UPS电源系统控制也可避免这一情况。同时,防尘与散热设计的改进也至关重要。而实用功能方面如遥控滑鼠功能、图像局部放大功能、指示标教鞭功能、自动对焦、一键自动调节功能等等都非常实用,需要列入考虑范围。

  要找大厂商或代理商,不是越便宜越好

  大厂商或大代理商的知名度本身就是产品质量的一个间接保证,相对不会那么容易买到假货或者次货。另外教育投影机购买了之后,以后最直接的是要面临售后服务的维护,大厂商或大代理商具有较强的实力,会更负责地去解决售后这块。

  另外,采购投影机时不是越便宜越好,因为有些商家竞标,乱报超低价格,事实上如果包括了完善的售后服务的费用,价格是不可能去到那么低的,除非这商家本身就没打算好好做售后服务才会以这么低的价格做单,因此,用户采购要谨防超低报价的情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