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成产品存在虚标现象 标准出台刻不容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6-27 作者:梦柯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年来,中国投影机市场的发展极为迅速,几乎每年增长率均保持在40%以上。2006年国内投影市场的总销售量已经接近50万台,预计2007年市场需求将达到65万台,市场保有量已经达到了145万台。这比2000年保有量不足1万台已经翻了145倍,增长速度是非常惊人,可以预见中国未来投影机市场还存在着很大的发展潜能。从销售市场分析来看,教育、商务各占一半。从去年开始,娱乐市场当中的酒吧、KTV对投影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家用娱乐市场可能成为2007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新的增长点。
   
    但是我们看到中国投影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也看到国内投影机市场也存在着一些矛盾和问题,由于长期以来国内市场没有统一的、规范化的标准,导致部分投影机厂商为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夸大产品性能指标,严重扰乱了投影机市场环境。在过去的一年里,看到许多专业的投影厂商纷纷被曝光,一时间投影参数“虚标门”事件成为投影行业最热门的话题。投影参数“虚标门”极大的损害消费者利益,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中国投影市场的健康平稳的发展!

    为了切实的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在一个更为透明的基础上扩大整个产业的潜在用户群,有关投影机性能的各项指标也必须逐步梳理、规范,便于消费者理解和接受。今年4至6月,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信息产业部电子第四研究所,参照《电子投影机测量方法》,对中国市场上索尼、爱普生、联想、东芝、日立、佳能、长虹等17个品牌,LCD、DLP、LCOS三种类型,32款主流投影机产品进行了公开、公平的摸底测试。这次评测,主要是测试投影机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的标称值,检测项目包括光输出,对比度等九项指标,据了解,所有检测程序由信息产业部电子研究所负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