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交互式电子白板——精确定位技术的对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5-27 作者:投影时代网新闻组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往的教学方式已经从网络式教学迈进多媒体互动式教学时代。将理论教学和直观教学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更多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进而增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记忆。科技的高速发展,致使客户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随之而来对商品的要求也就应运而生。然而,无论教室设备是多么的先进,老师对“板书”依然存有偏爱,因为通过板书,教师可以即兴的插入教学内容,经验心得等,可以更加有效的提高教学质量,控制教学进程。于是乎,应以上理论,交互式电子白板也在这种需求背景下进入到教师和学生中间,成为不可或缺的教学工具。

    交互式电子白板是一种先进的教育和会议,演示辅助等行业人机交互设备,它可以配合投影机,电脑等工具,实现无尘书写,随意操控计算机,远程交流等功能。精确定位技术也成为衡量各种品牌技术含量的标尺。该类产品的精确定位技术主要分为:电磁感应,红外线,电阻,超声波,CCD等技术。每种技术都有不同的特点和优势。

    以下我们就从技术优劣势对各类技术产品进行下分析:

术方式
电阻
电磁感应
红外
超声波
CCD扫描
基本传感方式
线
触摸操作
O
X
O
X
O
专用笔
X
O
X
O
X
手势识别
O
X
O
X
O
矩阵扫描方式
O
O
O
X
X
表面覆膜
O
O
X
X
X
使用耗材
X
电池
X
电池
X
使用寿命
响应速度
多级压感
O
O
X
X
X
主材料
电阻膜
带线圈的膜
红外发射
超声检测器
光检测器
 
接受 LED
教鞭操作
O
X
O
X
O
定位算法依据
X,Y
X,Y
X,Y
距离
角度
定位精度算法
模拟电压计算
插值计算
插值计算
距离换算
角度换算
显示区域均匀度
一致
一致
一致
近忧远差
近忧远差
市场比例趋势
下降
平稳
上升
下降
环景影响因素
划伤
划伤和电磁波
强外红外光
强噪声和温度
强光
背投影模式
X
同类技术
触摸屏
数字化板
触摸屏
测距仪
扫描装置
超大面积
可以实现

 

     以上就是交互式电子白板在精确定位技术方面的几种对比。

 标签:电子白板知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