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资深用户试用体验BenQ MP510投影机

来源:PCWorld 更新日期:2007-03-20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价格是否是投影机家庭应用的主导因素?4999元是否能够引爆投影机大众化的流行?这样的问题还需要市场的检验和回答,4999的确撩起了部分用户对投影机的兴趣,然而究竟4999元的投影机处于什么水平,这样的产品可否担起拉动投影机普及应用的重任呢,从BenQ的MP510身上也许能够找到一些答案。

  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第一款4999元的投影机——BenQ MP510的真实水平,在PC World中国实验室专业评测基础上,我们还邀请了两位投影机的资深用户试用体验了这款产品,透过他们的视角,也许您会感觉更亲切真实。

  工程师:超乎想象

  总体印象

  除了分辨率,MP510在亮度、对比度、色彩表现方面都是经济型投影机中的佼佼者,简单易用和相对完善的功能也让其“大众化”的定位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

  外形和功能

  MP510依然沿袭了BenQ投影机的风格,表面工艺很精细,乳白色的主色调看起来很柔和,也很容易融入家庭,采用侧进风、侧出风方式,无论是放在茶几上还是吊装,都不会影响用户的观看。它的运行噪音很小,与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噪音相仿,这一点有点接近于视频投影机。

  MP510的面板简洁,操控很舒服,也很简捷,醒目的亮银色模式按钮可以方便在各种图像模式下切换,以保证在各种演示内容中都可以得到理想的色彩和亮度效果。MP510采用了定焦方式,这样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也给使用造成了一定的麻烦,除此之外,MP510似乎没有其他缩水的地方。其菜单功能没有节省:从梯形校正、多图像模式、安全功能、高海拔模式、节能模式、墙面颜色校正等都很齐全。

  接口方面MP510也表现出了经济性,只有一个USB、RS232、VIDEO、S-VIDEO和VGA接口,对于普通的商务演示和家庭应用,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性能和图像质量

  MP510的标称亮度为1500ANSI流明,实测亮度达到了1527流明(标准模式),对于家庭应用,这是一个较高的亮度水平,对于一般的小型商务和培训,这样的亮度也能够胜任。

  MP510的图像质量超出我们的想象,其颜色准确,在DLP投影机中算是很出色的,尤其是在sRGB/照片模式下,虽然对比度有所降低,但各种照片中各种光线条件下的细节都可以完整表现,即使DLP投影机最难表现的高光区人的面部,也都准确表现,没有出现高光细节丢失和白斑现象。

  在演示模式下,各种线条和图形表现也都很准确,文字表现也清晰锐利,由于过分强调亮度,色彩不够自然准确。

  使用HiViCast测试其动态视频处理能力,从字幕、动态处理、色彩、清晰度,到各种场景下的细节表现都不错,缺点是暗部场景表现偏硬,黑色过渡不自然。

  从静态图像表现上看,除了由于分辨率略低造成图像不够精细外,其他方面都比较出色,可以适用大多数的商务演示应用。

  而动态视频表现上,已经满足了普通用户观看视频的需求,对于有更高要求的AV发烧友,视频显示效果就不够完美了。

 标签:BenQMP510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