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基黄振宇:投影厂商把握细分好市场

来源:电脑商报 更新日期:2007-03-12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我讲述--细分市场含金量高

    2000年,明基开始切入投影机市场,那时的行业市场中处处跳跃着日系厂商的身影。如果明基选择和日系厂商正面竞争,投入成本非常高,而当时明基在各地的渠道伙伴实力也只位列10名左右,正面攻击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方法。为了迅速打开局面,明基将重点放在了竞争不那么血腥的新兴市场——商用市场。目前明基在商用市场的成绩单无疑证明了当初选择的正确。

黄振宇

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产品管理部高级产品经理

    2006年,明基投影机开辟了新的大众娱乐市场,在明基看来,投影机市场不能简单地定义为行业、家用和商用传统三大类。在家用和商用市场之间还存在一个“三吧”市场,即酒吧、网吧、K吧。在这些场合,由于沟通的需要,大屏显示产品的需求正在全国各地吐露新芽。为了把握这一细分市场,明基适时推出了拳头产品MP510,在2006年年底推出后的一个月时间内,这一型号产品出货量即达1700台,由于其毛利空间合理,MP510迅速占领了很多新兴市场,产品的投入产出比很高。这可以看作明基把握细分市场的两个成功案例。

我感受--让老树发新芽

    明基总是在不断发掘新的市场需求,在细分市场中寻找新商机。当大多数厂商都在关注行业市场时,我们选择了商用市场;当商用市场如火如荼时,我们前瞻性地瞄准了大众娱乐市场。2007年,明基的目标是总成绩挺进前三。对明基而言,这是一个很难达到的目标,所以,我们将其化解为细分市场及细化目标,即在家用新兴市场占据2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商用市场位列前二,在行业市场挺进前四。我们相信,只要做好一个个细分市场,一切皆有可能。

    其实,市场细分的过程就是厂商结合自身优势,在分析竞争对手能力之后,寻找蓝海的过程。不同品牌、不同厂商、不同渠道商都会依据消费者对产品的不同诉求,把整体市场分割成不同的或相同的独立市场群。什么模式都不能复制,只有融入自身特色,打上自身烙印的模式才可能取得成功。

本文导航
  • 第1页:细分市场含金量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