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北京中科智网“智影IX801D”新品发布会

首款支持农村公益流动放映系统的嵌入式数字电影播放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2-01 作者:投影时代网新闻组

    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农村文化建设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05年以来,中央先后出台多项重要指示:《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意见》,特别是06年召开的两会上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更是把农村电影放映作为农村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进行了部署,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要基本实现全国农村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的目标,也就是大家常说的“2131工程”。

    “2131工程”是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新农村的建设、满足农民精神生活和科技致富需求的重要手段。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和北京中科智网科技有限公司认真领会和积极贯彻国家“2131工程”的有关精神和号召,在国家有关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国家广电总局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中科院科研技术实力和两期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成果,以及历经考验的多年专用产品经验,合作开发了智影IX801系列嵌入式数字电影播放器,从而跻身国内最早的数字电影机生产单位之列。该系列产品于2005年通过广电总局权威单位检测认证并投入市场;2006年,再接再厉,在国家发改委和广电总局有关单位的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刻苦攻关,率先于2006年11月完成与国家广电总局数字电影农村公益流动放映系统的对接工作。

     今天,这一支持国家广电总局农村公益流动放映系统的嵌入式播放器“IX801D”的正式上市,标志着科技创新和成熟媒体的结合、社会力量和国家资源的结合,并在北京隆重举行“首款支持农村公益流动放映系统的嵌入式数字电影播放器—“智影IX801D”的产品发布会。

    据了解,针对我国农村地区居住分散、交通运输不便,放映员水平参差不齐、缺乏足够技术概念与知识,供电不稳、自然环境恶劣(温差大、湿度变化大、灰尘)等具体情况,中科智网充分考虑这些农村流动放映环境的实际情况,在大量的实地考察、调研、试用的基础上,做了大量针对性产品化工作,除了是专业设备通常采用的嵌入式系统架构以外,IX801D是国内目前较轻便的数字电影放映机之一,满足了数字电影农村公益流动放映的可靠运行、不死机、便于流动的轻便化、小型化、耐恶劣环境(防震动、防尘、电压不稳等情况)及可定制化的要求。

    中科智网在各院线公司和音响、投影仪、银幕等其他数字电影配套设备厂商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股东单位中科院声学所强大持续科研力量支持下,在夏新电子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络的保障下,一定能够为我国农村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