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市场需求实现跨越式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1-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又称互动白板、交互白板)伴随多媒体教学形式的兴起逐渐走进高校及中小学教室,尤其是中小学应用电子白板辅助教学的案例已越来越多,电子白板产品已成为沟通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化多媒体教学仪器最佳的桥梁。世界范围内,尤其是在2007年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的发展极其迅速。

  据国际权威统计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底世界市场电子白板产品的总出货量已突破38.7万台。更加惊人的数字是:该机构预测,2007年整个世界市场电子白板的出货量将超过42.3万台,增长速度超过11%,尤其是2008年的增长速度将超过所有人的预期,66.8万台的出货量可达到59%的增长速度。可见目前的电子白板市场可谓方兴未艾,即使是把2007年称为“电子白板年”也不为过。而且该机构统计,电子白板采购的主力军是教育行业,高达93%以上的占有率使教育行业成为电子白板产品最主要的采购商,而且这主力军中最重要的部分即中小学市场,市场销售总量88.4%占有率可谓名副其实的潮流引领者。

  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获得教育行业青睐具有深层次的原因。电子白板实现了与计算机的交互控制,可以方便的呈示、处理和存储各种数字化的教学材料,丰富教学的内容。而且白板最大的特色即能够如传统的黑板一样随意在其上进行自由板书,并可随时进行保存操作,方便再次应用及课后复习。尤其是电子白板产品强大的沟通电脑及注解功能为其大受欢迎奠定良好的基础,白板通过投影机投射出电脑界面中的内容,方便学生了解更多的知识。通过手指或鼠标笔,直接通过白板界面就可以像坐在计算机旁一样,实现对计算机文件与程序系统的操作控制。而且交互式电子白板可以轻松实现对显示内容,包括PowerPoint、Word、Excel文档及各种格式的图片等教学课件的批注及修改,方便教师形象且生动的为学生讲解所学知识。

  亚太地区电子白板市场,该权威统计机构数据显示这一区域白板产品的发展速度大大超过世界平均发展速度。该机构预计2007年亚太地区将实现5.1万台的出货量,比2006年2.7万台出货量翻了一倍,而2008年出货量将突破12.2万台,连续两年实现跨越式增长,这样的发展速度令人咋舌!尤其是经济发展迅速且平稳的中国,庞大的教育系统使得国内市场对亚太甚至整个世界白板产品的发展贡献相当之大。整体来看,电子白板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基本可占据整个亚太市场总出货量的50%左右,同时评估中国市场对整个亚太市场电子白板极快的发展速度作出的巨大贡献,一个蕴藏了巨大商机的白板市场正面向世界敞开门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