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应用先锋-BenQ短焦投影精英MP771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0-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投影机作为一种交流、展示、汇报的优秀辅助工具,因能投影出大画面而被广泛运用在商务与高端教育领域。随投影机价格平民化,许多学校开始用投影机替换原有视频设备以更有效地辅助教学。与早期常用的幻灯机或CRT电视不同,投影机以更大的投影面积、与电脑更灵活的连接方式等特有优势成为现代多媒体教学的好拍档。不过,要在教室或学校的公用会议室使用投影机还必须考虑很多问题,譬如,怎样实现讲台到投影幕布的短距离大尺寸投影?如何适应学校教室复杂多变的光照条件?如何有效防治学生好奇心对投影机带来的伤害?这些问题是对投影机厂商研发实力的重大挑战,以往我们不得不将商用投影机用作教育系统,现在一起来看看BenQ专为教育领域设计的新产品。



    投影机业界翘楚明基BenQ,一直保持着技术研发和市场定位的双重优势,所推出的投影机产品总会以独到的设计思路解决实际运用中的大问题,BenQ MP771正是这样一款集多种优势于一身的超短焦投影机产品,非常适合教育系统使用。
 
    众所周知,无论正投还是吊投,只有当投影机镜头和幕布或投影用墙壁的尺寸达到一个阀值以上,才能得到令人满意的画面尺寸和图像效果。也许在多数人的印象中,投影机都需要一个长长的投影距离,投影光束从所有观看者的头顶射过去,然后形成一幅够大的画面,画面本身的亮度和表现还会随投影面积的加大而衰减,很明显,这些潜在的缺点将直接影响教育领域中复杂环境下投影机的使用效果。而短焦投影机的诞生和高亮度灯光系统、高对比度设计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在如今的超短焦投影机领域,通常可见到两种技术方式来解决投影距离与投影尺寸间的矛盾:一是特殊的短焦广角镜头,二是高镜面度的反射投影技术,BenQ MP771属于前者,其利用一组特殊设计的超短焦鱼眼镜头实现最短1.3米透视距离达100寸的投影面积,这使得它适用于绝大多数会议室、教室或教育领域中其他特殊的展示场合。

    BenQ MP771超短焦投影机具有许多独到之处。其一:超短焦镜头投影所得到屏幕的整个平面任何一处都能清晰对焦。一般来说,如果是相机配合广角鱼眼镜头使用,由于广角镜头有特殊的非对称聚焦(非对称聚焦即镜头平面上的每一个点的焦距都是不同的)特性,因此拍摄下的照片边缘部分容易出现图像变形,但MP771的投影效果非常出色,60寸、100寸甚至120寸的投影画面,任意一点的图像效果都清晰亮丽,边缘没有任何对焦模糊或是变形的情况产生。

    其二:偏轴投影得到画面的亮度均匀性非常高。由于投影距离短,因此,超短焦投影机投射画面与镜头间的近距点和远距点的距离比值可以超过一倍,而光线的衰减和距离成反比,这样很可能会造成投影机画面亮度均匀性会非常差,往往会低于60%,直观感觉投射画面的中间和边缘亮度差异会十分明显。BenQ MP771则很好地克服了这一现象,整个画面亮度均匀,与普通投影机的效果完全一致。

    其三:智能亮度调节、高对比度设计、多种色彩控制系统以及六段式黄金色轮技术,让BenQ MP771的适用面更广,无论在明亮的阶梯教室还是拥有专门遮光设计的多媒体视听室,它都能展现出近乎完美的投影画面 —— 这无疑对教育领域中常见的多媒体课件展示、经典影片欣赏、远程视频教学等非常实用。与绝大部分光学设备类似,光机部分作为投影机的核心,对灰尘非常敏感,MP771精密的封闭式光机技术,密闭性极好,封闭的DLP核心与LCD核心相比,能有效地避免教育行业特有的粉尘环境对投影机内部造成的危害。

    传统投影机在使用后必须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冷却后才能移动,否则极易对投影机的灯泡系统造成损伤,但对于教育领域中诸如课堂教学等应用场景,这却是一个隐藏的弱点,下课后教室中讲台附近复杂的人流状态很可能对正在冷却中的投影机造成致命的伤害。BenQ MP771所配备的“智能点灯”技术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投影机使用完成后即可马上关机拔掉电源线带走,机内的智能温控系统会在下次使用前判断光源组件的温度,温度高就会自动在开机的时间间隙内启动风扇系统降温,如果温度正常则继续点亮使用,毕竟关机后马上再次开机使用的几率是很小的。智能点灯系统利用一个巧妙的思路转换不但节约不少的等待时间,也让投影机应付教育领域中复杂环境的能力大大提高。

    除此之外,BenQ MP771的外观及安全设计也颇为独到。投影机顶的控制面板能轻易被拆卸带走,此时使用者拥有对投影机的完全控制权,任何人都无法对投影机进行任何设置,这不仅有效防止使用过程中出现意外,没有控制面板的投影机让对它颇感兴趣的学生们无从下手摆弄;这也是针对教育领域使用环境中人流量大的特性所设计的防盗安全措施。皮革和钢琴镜面漆两种截然不同的外壳材质,亦让MP771显得与众不同:控制面板周围的皮革部分能有效避免对投影机进行调节时留下任何指印或摩擦痕迹,而钢琴漆材质则为提升整台投影机的观感档次添砖加瓦,在学校教室、多媒体教室或是会议室配备MP771无疑能满足实用和气派的双重要求。

    无论使用效果、设计思路、易用性还是更广的适应面,BenQ MP771都是一款足以傲视群雄的优秀产品,它凝聚了BenQ针对教育领域所研发的全面的新功能,有望成为超短焦教育应用投影机领域中最闪亮的明星。

 标签:BenQ投影MP771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