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访明基家用投影机产品经理-郑夙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9-18 作者:流云

    从黑白电影、黑胶唱片机到彩色电影、光盘播放机、投影机,几乎每个时代都有一批发烧友为影音痴狂,将发现、享受极致视听看作人生中一大乐事。作为国内DLP投影机领导品牌,BenQ洞察广大影音玩家的需求,在北京、广州、上海陆续举行“BenQ PE8720、PE7700高端家用投影机视听鉴赏会”,与广大影音发烧友一起体验精彩的影音世界、交流发烧心得,并从专业角度探讨视听鉴赏的诸多要领。借北京视听鉴赏会之际,记者有幸采访了明基产品经理郑夙涵女士,并就家用投影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明基是全球前三大DLP投影机制造原厂之一,在家用投影机市场历练4年有余。早在2002年7月,BenQ第一台家用投影机HT480W就已诞生。2004年独创Senseye显彩科技并于同年考察内地家用市场,2005年8月,发布了全球首台10000:1超高对比度家用投影机PE8720,2006年4月BenQ携全线家用投影机在国内首次亮相,从而正式进军国内家用市场。

    此番转战三地、以视听鉴赏会的形式与发烧友们热情相聚、交流,也是BenQ在内地家用投影机市场推广的一大举措。

    此次演示的两款投影机命名为“尊荣”系列,定位豪宅机,不禁让人们担心会不会市场存在局限性。对此明基产品经理郑夙涵表示,尽管家用投影机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是平常的家庭播放收看节目仍是以电视为主,家庭用投影机都是只当作娱乐的休闲用品,消费群体集中在金字塔的顶端,正是基于对市场的这种把握,催生了BenQ“尊荣”系列家用投影机的诞生。另外,除豪宅机外,为适应一般家庭用户的需求,BenQ同时还推出了“经典系列”家用机。如明基家用机种 W100,除家庭应用外也可应用于类似酒吧一类的娱乐休闲与社交服务场所,因而又可称为“酒吧机”。

    目前许多的厂商都推出了一体机,如内置DVD,电视盒等,对此,明基表示将不会加入这些元素,一是为用户节约资金,避免重复投资;二是维修也比较麻烦,对此明基考虑的是将其进行模块化,供用户自行选择。

    在谈及明基家用投影机未来产品发展动向时,郑夙涵女士向媒体透露,明基将在明年推出1080P的产品,目前型号也已经确定为W10000,该产品将是PE8720的升级产品,在分辨率、色彩、对比度方面将均有提高;而在现有的PE7700产品线上,也将有低价格的产品推出。至于低端娱乐机方面,明基也将有新的惊喜,不过,既然是惊喜自然先得保密,对这方面的具体细节郑夙涵女士表示暂时不能透露,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在谈到明基家用投影机会采取什么样的营销模式时,郑夙涵表示,会与一些AV厂商、装饰公司合作以及小区、电脑城的体验店和发展终端用户等。

    现在1080P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而LCOS在提高分辨率上有很大的优势,问及明基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时,明基表示目前一直与TI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且走单一的产品线路更加专一;在谈到产品设计时,明基将不会太过卫,而更多的是突显优势,走大众精品的路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