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彰显气派 点评索尼VPL-CX63投影机

来源:IT世界 更新日期:2006-09-27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索尼CX63是一款用于专业满足教育与商务两大应用领域的中端投影机,是索尼于2006年6月发布的投影机新品。

  索尼做投影机虽然最早是从商务投影机为切入点的,在商务投影市场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同时,索尼也是一个较早关注与致力于服务投影机行业的投影机品牌,其中至今令人难忘的是 索尼CX80与索尼PX40系列投影机的问世,凭借强大的性能表现,一度成为教育行业采购的热门机型,为索尼教育投影机进一步巩固基础。而今索尼CX63系列新品的问世,不是对CX80和PX系列教育工程机的取代,而是细分应用市场,是对教育与商务投影机产品线的补充和完善。


 

  第一眼看到索尼CX63,首先被它吸引住的是它的机身翘首曲线设计,从这一个小小的细节,可以透出一个品牌的一种设计理念。新品通常会搭载有新技术或改进的地方,那索尼CX63的表现如何呢?1、采用了Sony独特的光源系统和新一代0.79英寸液晶板,这对于画面亮度的提高与画面的层次与细腻都有一定提升;2、采用了Sony原创的液晶数字信号处理和10比特3D咖玛校正技术,画面质量获得了有效的提高,而且保证了精确的画面灰度和统一性。


 

索尼CX63投影机产品参数

 投影技术  LCD
 流明度  3000流明
 分辨率  XGA(1024*768)
 对比度  450:1
 接口  输入:RGB×2,S-video×1,复合视频×1,RS-232C×1,音频
 输出:RGB×1,音频
 灯泡  2000小时
 重量  3.8 KG

现场试用整体感受:

  外观设计: 外观色调依然采用索尼经典的银色调, 时尚而典雅。特别的是CX63机身采上了翘首设计,看上去非常有气势,这从一方面也是透出索尼品牌文化的一面。整个机器的体积是非常标准的中端教育机标准,不算太大,但却把散热系统,风路设计得很好,索尼CX63有着很出色的散热与静音能力。整机结构 比较严谨和结实。

  按键:索尼投影机的面板设计是最简洁的,这是索尼一直来的追求。索尼通常只喜欢在面板上放"power,input,menu,方向键和enter",这对于整机的美观性是非常不错的。细观CX63的按键,采用了漆光效果,不易粘尘,不过由于按键做得较小,如果真有灰尘掉了下去,一般的工具无法擦拭到,得需利用风或其它专业方法来清尘才行。按键 小,而且是采用向凹式设计,手指大一点或皮厚一点的人感觉操控起来不那么方便。不过,按钮的手感还不错,胡同按键操作反应较快。

  开机时间:按下POWER后30秒可进入到桌面,速度中等水平。如果你是跟笔记本搭配使用,开机过程中显示蓝屏,记得进行笔记本的输出模式切换。

  关机时间:整个关机直到风扇停止转动需时为124秒,关机速度不快,不过因为CX63本身是有断电保护功能的,这倒不造成影响。

  亮度感受:感觉有超越标称3000流明亮度的高亮效果。特别是当动态模式下,画面 光亮一下子提高许多,看来索尼的原创技术独特的光源系统、新一代0.79英寸液晶板、原创的液晶数字信号处理和10比特3D咖玛校正技术等真的很强。

  色彩及文本表现:3LCD技术与面板的提升带来了色彩的纯正。原创的液晶数字信号处理和10比特3D咖玛校正技术改善了画面的层次与细节,文本、图片锐度 和清晰度更强。

  晶格:不明显,肉眼基本难分辨。

  噪音感受:不管开机还是运行过程中几乎都听不到CX63发出声音,这让笔者惊讶不已。
  
  短投功能:广角功能非常出色,非常适合空间不够而想投相对较大画面的需求。数码变焦调节,更先进,更自动,更快捷。

  菜单设计感受:菜单依旧默认透明色,以黄色,浅蓝色及黑色配合组成,感觉还是挺好看的。以ESC实现返回上级,MENU一次性菜单消失,ENTER进入下级;连续调节功能感应好,速度快。

  局部放大:可最大放大四倍,2倍时最为合适,可以实现连续的放大或缩小。

  图像模式:只有动态和标准两种图像模式,这是不足的地方,笔者认为成本的压缩也不应该压在这个地方。

  具有APA像素调节功能,能够自动进行画质的调节。

  自动进行梯形校正,非常人性化:比如你直接把投影机镜头方向一转,投影机自己会自动把变形的画面校正成较准确的正文形。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