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世界杯引发乌鲁木齐投影市场“为球狂”

探索新疆投影机市场端倪之华利威电子总经理段虎访谈
来源:电脑商情报 更新日期:2006-07-13 作者:张富

    6月10日开始至今,在长达一个月的激烈对抗中,“世界杯”如火如荼的上演着精彩,在刚刚过去的初夏六月,伴随着“世界杯”急促的脚步,记者走进了新疆华利威电子有限公司,和总经理段虎一起发掘新疆投影机市场为何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埋头苦干,而新疆波澜不惊投影机市场是否会受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火热气氛的影响呢?
   
    记者:请问2006年新疆投影机市场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现状?

    段虎:随着国外品牌纷纷进驻中国市场,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已有50多个品牌参与到中国市场的角逐。在新疆投影机市场,至少也有接近40个不同品牌参与竞争,尤其在投影机价格跌破万元大关以来,投影机市场德竞争已完全进入白热化,竞争可谓惨烈。

    另外,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投影产品不断的更新换代,单单技术上的竞争已远远不够满足消费者需要,诸多厂商则采取在服务、价格、额外送礼等方面变换策略,以尽可能最大的努力吸引用户的眼球。面对如此混乱的争夺局面,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投影机,成为消费者头疼的问题。特别是以行业性招标采购为主且所采购的数量相对较大的教育行业用户,在众多品牌、众多选择面前更是显得无所适从。

    伴随着世界杯赛事的一步步走来,投影机零售市场应该会有所增长,而且受世界杯的影响,这个上升趋势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
   
    记者:您认为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作为一家专业的投影机企业,该如何把握时机,在大浪淘沙中立于不败之地?

    段虎:其实,只有竞争才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催化剂,一反面,有竞争就有压力,有压力才会有拼搏的动力。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如何去细分产品、深耕行业,在客户服务和一整套解决方案的提供和支持上勤练内功才是最主要的。

    不错,沉睡中的新疆投影机市场被2006年德国的“世界杯”唤醒了,在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投影机的最基本功能并意欲购买的同时,投影机市场的价格和品牌竞争也锋芒毕露。在很大程度上,这次竞争会给新疆的投影机市场带来新一轮的洗牌。综观往昔,“优胜劣汰”在商场的竞争中永远是黄金法则,它能够把实力不够的品牌打压下去,同时也是促使各商家不断追求更高品质的动力之源。投影机市场也不例外,一个品牌想要在这个市场上得以立足并长远地发展下去,品牌的打造非常重要。因为在某些方面,品牌就是实力的代名词,也是产品质量、服务和实力的有力证明。在新疆负责教育招标的专家眼中,目前的知名品牌要数三菱、日立、爱普生、索尼等品牌,而这些品牌可以说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了。
     
    记者:产品的更新换代和品牌产品对市场推广有何重要意义?

    段虎:其实产品的更新换代是推动投影机市场向前发展的必然措施,而新产品的出台又必须依托先进的技术、新颖设计理念、雄厚德实力为铺垫,否则即使是新品,也会平淡无奇,重蹈前辙。

    公司目前代理索尼和日立投影机,其最初的想法就是为长远利益考虑。首先,代理知名品牌可以有利的依托产品品牌迅速提升企业形象;其次,名牌产品无论从产品质量、产品链、售后服务等等方面必然有其过人之处,企业在销售的过程当中无后顾之忧。第三,产品的最大优势在于能为消费者设身处地的去着想。

    记者:用户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

    段虎:用户购买投影机是最关心的不外乎品牌和投影机灯泡这两个问题。品牌效应前面已经说过了,在此,我们来谈谈投影机灯泡的重要性。

    业内人士都知道,灯泡问题直接关系到投影机的使用成本,所以用户在评标时一定要问清楚灯泡的寿命和更换成本。一般来说,灯泡的平均使用寿命为2000小时,更换一个灯泡大约要在三千元左右。如此这般地算下来,更换灯泡的价钱也相当惊人,几乎占了后期投入的大部分成本,所以,使用时间越长对用户来说越有利。

  不过有一点必须强调的是,不同品牌投影机使用的灯泡一般是不能互换使用的,这也是选购知名品牌的投影机的原因之一,以免灯泡寿命到期后买不到合适的灯泡造成整个投影机的报废。
   
  记者:6、7月份正值德国世界杯赛事,这对新疆投影机市场有何影响?

   段虎: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一提起投影机便会自然地联想到它只是在宽敞的会议厅或者小型电影播放室里使用。但近期,随着世界杯足球赛的精彩继续,更是刺激着许多球迷用投影机来看大画面的球赛。由于大屏幕投影机能够带来更好的视觉冲击和震撼,因此许多投影商家都把世界杯看成一个提升销量的绝佳机会。

    诚然,在不断渲染用投影机看球赛的氛围的同时,众多厂商更是在价格上进行优惠让利,六月初大喊“七千元打造百寸画面”,到月底再爆“六千元购得一款新品”,更是把万元以下投影机爆炒得炽热无比。是世界杯让球迷“疯狂无比”,而世界杯也让我们的投影厂商“疯狂并快乐着”。我们来看看买明基W100送正版皇马训练服、购日立HS982 “团队之星”足球捧回家、到爱普生TW20感受世界杯的激情、再有NEC投影机成都体验面对面……显然,他们想借“世界杯”这次契机,让更多的家庭和个人用户感受到投影机带来巨大画面的逼真效果,真正让投影机走进娱乐市场!对于投影厂商在世界杯期间进行的“疯狂活动”是否真的能达到他们预期效果,能否更大程度进军娱乐市场,我们无法去预计,但是商家们在这个夏季的确已经让很多的人感受到原来投影的气氛是如此完美。

    后记:据记者了解,由于很多球迷想更好地收看世界杯赛事,世界杯期间在赛博数码广场、百花村电脑城投影卖场询问和选购家用投影机的顾客明显增多。聚异网络许多网民也向记者表示,众多年轻球迷早已不满足于家中的电视屏幕,而纷纷选择到设有大屏幕投影仪的诸如网吧、酒吧、茶座等地方观看比赛。

    段虎表示,在2006年,投影机市场虽然不会再像前几年那样大幅增长,但仍会增长30%左右。而教育市场仍然是诸多投影机厂商极其重要的细分市场。在暑期采购浪潮到来之前,各厂商不约而同的推出新品投影机,目的都是显而易见,都想在暑期采购中抢占先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