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巴可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用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6-19 作者:佚名

    巴可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能提供先进的沉浸式以及立体显示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多种先进的成像技术,和巴可专利的图像融合防扭曲技术,可以在球形幕,弧幕等曲面幕或平幕上展现生动的立体影像。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所从事的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城市规划、景观规划、园林设计、工业产品造型设计等专业设计学科在国内以致国际学术界都是具有相当的影响。在当前的信息社会大环境下,只有将传统的研究领域与现在信息技术相结合,才能够拓展传统学科在当今信息社会的发展空间,提升学科技术水平。

    多维空间形态的表现一直是困扰建筑与城市研究人员的难题,因为仅仅通过静止的画面(效果图或照片)和普通活动画面(动画或视频)是很难表现一个复杂建筑和城市场景的。而虚拟现实技术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长期困扰的问题。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在计算机的帮助下让研究者能够更直接地去感受被研究的建筑与城市的空间变化,让研究者能够“走进”一个虚拟空间,仔细研究形成此空间的各种元素之间的关系。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虚拟现实系统是主要由6台巴可Sim6 MKII投影机与专用的去解极化圆柱面屏幕构成的一套虚拟现实城像系统,是虚拟现实系统不可分割的有机组成部分。Barco Sim6  MKII虚拟现实专用投影机单台亮度高达3400ANSI流明,对比度达到500:1,由三片多晶硅LCD提供24位全真彩色图像,实际图像分辨率为1280*1024并最高兼容支持2000*1280分辨率。业主最终选择了基于LCD投影技术的被动立体(3D)成像技术。是因为该技术可以保证更高的光效率和更好的图像质量(无闪烁抖动)。这正是Barco独特成像技术所保证的。


关于巴可公司:

    巴可公司Barco是一家总部位于比利时的全球领先技术公司,为专业市场设计并开发可视化解决方案。Barco活跃于全球,在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都拥有自己的市场销售、客户服务机构和生产研发基地。Barco 2005 财年销售总额高达 7.12 亿欧元。Barco在欧洲证券交易市场(Euronext)的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上市,位居BEL20和Next150公司之列,可通过布隆伯格股票代码 BAR BB 和路透股票代码 BARBt.BR 查询相关信息。Barco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在全国,包括香港和台湾,共设有10个办事机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