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白消费 如何走出投影机“亮度”误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6-14 作者:佚名

    近年来国内投影机市场发展越来越成熟,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投影机产品品牌繁多,型号各异,品质良莠不齐等等。目前,大部分消费者对投影机市场还不太了解,在面对销售商大肆鼓吹亮度、对比度等指标时,有些不知所从,而投影机产品普遍存在的虚标现象更让消费者困惑不已。

   “一些消费者认为亮度越高的投影机越好,投影出的画质就会出色。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爱普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投影机行业的领头军,爱普生提醒广大用户在选购时仅关注亮度是不够的,高质量的画面是由对比度、分辨率、信号源质量等多方因素决定的。对于一般用户,选择亮度1,000 1,500 ANSI流明或以上的投影机已经能够满足基本需求;另一方面,品牌很重要。投影机的技术含量比较高,选择一些信誉比较好的大品牌,不仅产品质量比较可靠,还可以享受一流的售后服务,免除广大用户的后顾之忧。

    同时,爱普生还为用户选购投影机提供了一个辨别方法,通过灯泡功率、液晶版尺寸和所使用的灯泡类型来简单判断流明的大小。通常,用户在选购投影产品时,很容易从商家获得流明大小、灯泡功率和液晶版尺寸的产品资料。投影机亮度与灯泡功率和液晶版尺寸之间是存在一定关系的。液晶版尺寸越大、开口率越高,光学功效就越高,亮度相应就越高;灯泡功率越高,亮度也越高,爱普生使用E-TROL技术的灯泡,其光学功效比常见的灯泡要高。用户购买时,可以用灯泡功率乘以光学功效可大致计算出流明值。例如,一台灯泡功率为200瓦的投影机,LCD尺寸为0.6英寸(0.6英寸LCD光学功效一般为10左右,1英寸LCD光学功效一般可为14左右),则流明度应该为2000流明,如果一台投影机灯泡的功率只有200瓦,LCD尺寸为0.6英寸,当流明标注达到3000流明,那么流明标注一定有问题。用户通过此方法能很简便的分辨流明标注是否存在问题。如果用户有时间,最好能直接从厂商获取规格参数,例如厂商网站。更进一步的查询,可访问其国际网站,查询同一产品的详细信息。虽然有些厂商国际网站上标注的型号可能同中国销售的投影机型号有所不同,但用户可以通过其他参数来确认,例如液晶板,灯泡,大小,重量,镜头参数等

    爱普生产品负责人表示,爱普生向来对产品参数评测非常谨慎,目前行业内普遍流行的虚标流明现象,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规范,但更重要的是行业内部的自律。今后,爱普生会一如既往的为用户提供真实的产品信息,严格执行国际化参数标准,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同时,积极推进投影机行业向着诚信、良性的方向发展。

 

 标签:爱普生亮度选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