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任意调节画面 可移动镜头家用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5-15 作者:梦柯

    拥有一个家庭影院,是大多数大屏爱好者的梦想,但是许多用户对家庭影院的了解还只是停留在大屏幕电视、音响、功放、DVD播放机等设备上。事实上,现在很多发烧友已经开始使用投影机作为输出设备,能够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调节画面的大小,再配上现有的音响等等设备,仿佛就置身于电影院之中,感觉别样震撼。

家用投影机拥有可移动镜头功能更让你随心所欲

     因为家用投影机不像商务用投影机一样需要经常移动,因此,目前家用投影机重量一般都在3公斤以上一般都没有特别得到要求。一般都是进行吊顶安装或直接放置在茶几上。但因为家用投影机通常是固定安装,要和投影屏幕协调搭配获得好画面要移动投影机是非常不方便的。那面对这样的情况,如何才好呢?如果家用投影机能拥有可移动镜头的功能,这样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投影机具有镜头移动的功能,用户只需移动镜头,不移动投影机,即可移动投影画面。垂直和水平移动镜头能让调节投影机的画面更能随心所欲。

     下面我们就向大家推荐几款具有这样功能的家用投影机,希望能帮想用家用投影机组建影院的朋友们有个参考!

Epson EMP-TW20


     爱普生投影机一直以来对强调自己的色彩鲜活性,爱普生家用多媒体视频投影机TW20更是体现爱普生在色彩上鲜活性的特点。EMP-TW20通过一个特殊透镜和超高的1000:1的对比度以及1200ANSI的流明使投影色彩更饱满、图像更具表现力。其实对于家用的投影机来说,高品质的画质表现自然必不可少,但考虑到家用的舒适性,该机更是彰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爱普生TW20预设了6种色彩模式可以方便选择,这大大的方便用户操作使用。爱普生TW20还支持自定义色彩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合适的色彩指数,保存设置即可。


    除了对于色彩设置的非常人性之外,EMP-TW20的外观也体现了爱普生投影产品一贯精美形象。EMP-TW20外型小巧、圆滑, EMP-TW20的重量只有3.5KG,可以很方便的搬运,甚至可以随身携带,不过作为家用机,便携似乎不是首要考虑的问题。爱普生TW20另一个为人称道之处还在于垂直和水平方向的镜头移动,在上下左右随意移动的前提下丝毫不影响图象的输出质量,这更是弥补了家用投影在安装的缺陷。

 
   EMP-TW20的短焦镜头解决了狭小的客厅面积不能投射出期待中的大屏幕影院效果的难题, 1.5倍的广角短焦镜头在2米的距离也能投射出80寸的超大画面,这让仍旧沉醉在平板的大屏幕中的拥护艳羡不已。只有28分贝低噪音、自动调整屏幕纵横比、快速关机、以及内置扬声器等功特点相信这款爱普生TW20能让你家庭带来更多的温馨!


日立家用投影机PJ-TX200

    PJ-TX200是日立去年十月份发布的一款家庭影院投影机,从去年一上市就引起业界的关注。因为日立在家用投影机领域一向都是很谨慎。

    PJ-TX20采用3块0.7英寸液晶板,分辨率达到720P,通过276万象素的高细腻解析,使高品质DVD及HD影像完美重现。灯泡为150W,通过日立独家的光学技术,可投射出1200流明的亮度,即便是在遮光不完全的空间,其依然可以投射出清晰鲜明的影像。分辨率达到720P可以说达到目前家用投影机主流机型的性能。

    PJ-TX200镜头搭载4片低色散镜片(ED镜)及2片高透光镜片,有效提高影像凝聚力并减少一般镜头所产生的色散现象,更让画面中的各个角落锐利及清晰。该机采用的10段式电动光圈可调整投影光输出的强弱,利用此光学原理在光圈缩小时可有效提升暗部层次及对比,并可通过遥控器直接控制光圈的大小。

    另外,PJ-TX200搭载了1.6倍长短焦缩放镜头,在2.8公尺到4.6公尺的距离就能投射出100英寸的大画面。该机的光学位移镜头,可进行垂直及水平的投射调整 (上下偏移75%;左/右偏移25%),使用户在使用时的摆放更加随意。

    此外,PJ-TX200该机灯泡寿命达到4000小时,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耗材成本,并且具有超静音设计,工作情况下噪音仅为25dB,能够营造出比较宁静的视听环境。

 

三洋PLV-Z100

    三洋PLV-Z100是一款专门面向家庭用户使用的中低档多媒体液晶投影机。其外观设计颇具人性化,它将镜头盖与整机有机的融为一体,整体看去精巧时尚,颇具个性。机身体积333mm×108.5mm×246.5mm,重量为3.4kg,把它摆放家中说成一件特别的装饰品,也不足为过。

    PLV-Z100投影机镜头针对家庭影院设计,特别针对家庭使用的灵活性,采用独特的可上下左右调节角度的镜头,便于投影的挪动,大大提高了投影机使用的机动性。它采用3只0.7英寸的16:9宽屏液晶面板,使得影像还原能力更加出色。该机具有964×544的分辨率并配有三洋独特的显像技术,使得画面解像度高达157万像素,确保家庭影院图像输出效果更加出色。而且,该机采用特有的光学系统,达到了800:1的对比度,可使投影机的画质层次表现的更加淋漓尽致,真正体验家庭影院的精彩画面。

    另外,该机针对家庭居室有限的环境下使用时,依然能够投影出出色的大屏影像,采用了短焦设计,可在三米左右投放出100英寸的大屏幕。而且该机的亮度为1000ANSI,可适用于一般家庭环境投射使用。该机针对影院设计,输入接口也是相当齐全,具有专为高质影像而设的色差、S-Video、RCA和VGA接口,并可根据观赏不同画面的需要,可在4:3与16:9两种画面模式之间自由切换。

   该机采用先进的低噪音设计,通过风扇旋转线性控制技术配合电子感应环境温度,自动调整风扇旋转速度,很好的将投影机的工作噪音孔子在28分贝以内,可让您全身心的置身于精彩的影音试听的完美环境中。


松下PT-AE900

     松下家庭影院用液晶投影机PT-AE900该采用新的液晶板、改革了场景连动型IRIS结构「动态IRIS」。PT-AE900提高了液晶面板的开口率和开发了新光学系统、 使之实现了高亮度1,100lm的同时,「动态IRIS」的可变范围也扩大了,达到5,500:1高对比。

     松下PT-AE900最诱人的是其采用了Epson的第四代HTPS面板,对HTPS技术做了彻底的改变,使用了只有在SXRD、D-ILA反射硅晶芯片上才能见到的:无机配向膜,和垂直液晶排列层的技术。这使得采用此芯片的几部同期发布的前投的对比度都达到了5000 : 1.。

     AE900投影机镜头采用的是2倍光学变焦的镜头,实际投影100英寸的屏幕时投影距离范围在3M至6M之间,设置的范围比较广。另外,由于镜头还有移动的功能,因此在不移动投影机本体的情况下,AE900的投影画面在左右方向可以移动投影面积的25%,在上下方向则可以移动约63%。

     装载能随意控制颜色的movie color系统,据说这个系统可以补正特定的颜色,实现了接近电影胶卷的画面风格。关于彩度/明度/色相的三项,用户自己的调整也变成可能,能调整的范围比以前产品(TH-AE700)扩大8倍。还装备了动态sharpness控制电路,以及电影的I/P变换技术dejitarushinemariariti。

     松下PT-AE900也装载光学2倍的变焦距镜头透镜移动机能,3米距离下能投射出100英寸的16:9画面。静音性能也得到提高,环保模式下是25分贝,即使正常运行也只有29分贝。实体尺寸是335×95×270mm,重3.6公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