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机与周边设备的合理组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2-23 作者:佚名

  投影机使用过程中,针对不同的客户环境和需求,搭配不同的周边设备,能够使投影演示达到最佳的效果。围绕着投影机,有很多的周边产品。如常见的投影屏幕,多应用于教学、实物演示需要的视频展台;投影机中央控制系统;智能投影白板等。

投影屏幕

  跟随着投影机发展的脚步,投影屏幕近来同样变化较快,主要反映在投影屏幕材料的应用方面. 新材料幕对投影机的影像效果有很大的提升作用,如果与屏幕搭配得当,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一台三万元的投影机,搭配一块质量很好、增益较强的投影幕(价格在2-3000元)的投射画面效果可以与一台五万元的投影机,搭配一块质量一般、增益不强的投影幕(价格在几百元)的投射画面效果相媲美。投影屏幕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桌上型、壁挂型、支架型等等。2000年,一种薄膜投射型的屏幕在市场上出现,它可以贴在透明的玻璃上,接受投射光,投影效果令人耳目一新。投影屏幕是投影机周边设备中最常使用的产品。

视频展台

    视频展台在与投影机环境中,常用于教育教学培训、电视会议、讨论会等各种场合,可演示文件、幻灯片、商品、零部件、三维物体等。多数用户是教育行业。现在相当多的学校只配备了胶片投影仪,作为胶片投影仪的替代者,视频展台在功能、性能方面比胶片投影仪都具备相当大的优势,近来,由于国内厂家大规模的生产和产品价格的下降,普通视频展台的价格已经可以让教育用户接受。视频展台搭配投影机在教学中的应用可以称得上完美的组合。展台上的文档、实物、实验活动...都可以通过大屏幕投影出来,让观看者得到视觉上的享受。视频展台搭配投影机还在很多场合(如公、检、法系统)应用。

  视频展台有多种设计:“双侧灯台式”、“单侧灯台式”、带液晶监视器的展台(视频展台上的小液晶监视器让用户便于检查被投物图像,在展示过程中不用另外准备监视器,也不用看着屏幕放置被投物)、可以接驳计算机进行数据交换(计算机通过视频捕捉卡连接展台,通过相关程序软件,可将视频展台输出的视频信号输入计算机进行各种处理)等等。

投影机中央控制系统

    投影机作为新型演示设备,发展前景广阔,使用过程中需要与多种设备相连接,控制系统提供了包括投影机在内的音视频输入输出设备(展台、电视、录像机、VCD/DVD)、接口设备、计算机以及相关媒体的连接与控制,使同一演示场合的多种设备操作控制变得轻松,让投影演示更加流畅。控制系统适用于会议厅、培训中心、会议中心、远程电视会议、多媒体教室、指挥控制中心、家庭自动化、室内灯光、环境控制。一般的控制系统由四部分组成:1、用户界面; 2、中央控制主机;3、各类控制接口;4、受控设备。用户操作控制系统由多种方式,常见的用户界面包括:按钮式面板;计算机显示器界面;触摸屏界面;无线遥控设备(射频、红外)等。

智能投影白板

    智能电子白板如何一般与计算机、投影机搭配使用。投影机将电脑显示画面投射到电子白板上,演示者可以在白板上任意注释和修改画面,并将讲解后的画面(以图像格式)存入到电脑中;有触摸功能的白板可与投影机配合(一般使用背投)组成大型的触摸屏,使操作更加便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